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岗前培训心得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3-31  返回
暖春细雨、杨柳吐芽、迎春染黄,春天正一步步的向我们走来,阳春的到来象征的希望、青春、活力和生生不息的生命。为期5天的岗前培训已经结束,明天我们就要奔赴自己的工作岗位,在那里开创未来的事业了。这5天让我受益良多,短短的时光,让我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也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非常感谢各位领导给我们组织安排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苏友灿董事长向我们介绍了温州经济新常态的发展,温州机场未来几年的计划等等,同时我还学习了机场概况和民航知识、民航服务质量、机场应急救援、机场消防安全、民航安全管理、航空安保知识、企业规章制度、薪酬福利制度、新员工社保知识须知、机坪管理规定、民用机场管理条例、机场使用手册、员工职业道德、机场服务礼仪等方面的知识。
徐登威老师全面形象的讲述了机场的发展概况,详细的介绍了民航知识,让我对于温州机场以及民航都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夏梅林老师告诉我们旅客就是心爱的人,要感受服务过程中的乐趣,要让旅客体会到享受,要用心用情去服务旅客。在机场应急救援的课程中,孙影雪老师给我们展示了应急救援的过程以及重要性,它可以最大限度的抢救人员生命和减少财产损失,参与应急救援的每位工作人员的工作都是十分重要的,而应急救援预案的编写以及定期的演练更是将应急救援落到实处不可或缺的部分。“遇到火灾,每个人都要在第一时间内拨打消防大队的电话。”陈裕老师要我们牢记这一点,此外陈老师还教给我们在火灾初期应当如何有效的扑灭火灾或减小火势蔓延,为救援人员争取时间;同时还介绍了自救及逃生的过程、方法和技巧。金建群老师专业系统的介绍了民航安全管理和航空安保知识,让我们在主观意识上更加重视安全,时刻将安全牢记于心,并且通过视频让我们更加直观和详细的了解了FOD。风趣幽默的余少颖老师,给我们全面系统的讲解了企业的规章制度、薪酬福利制度、新员工社保知识须知,对企业规章制度、薪酬福利的熟知能让我们能好的了解企业以及其对员工的关怀。王盈老师能歌善舞,不仅向我们讲解了民用机场管理条例和机场使用手册,还向我们展示了机场丰富多彩的员工活动。吴磊老师的职业道德,让我们对职业道德更加重视,要做一个正直的人,培养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树立社会责任感,用真心回报企业。在机场服务礼仪中,范国英老师向我们介绍并展示了一系列服务礼仪,让我们认识到规范服务礼仪行为的重要,我们要微笑的聆听旅客的需要,耐心的解答旅客的请求,用一颗健康的心态来面对自己的工作。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草长莺飞,桃花含笑,这个复苏的季节也是我适应和转变角色的伊始,万物生长将会共同见证我的努力和成长。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希望我们还有再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我将把我的知识应用于工作之中,更好的服务于机场、服务于社会。
 
建设投资公司 孙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