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调整心态 迎接挑战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4-03  返回

323日至327日,我参加了温州机场为期5天的新员工岗前培训。培训第一天,机场集团领导的开班讲话让我们认识了机场,了解机场目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更是让即将走入现实岗位的我们在心里增加了一份期待和一份责任感。5天的封闭式学习培训,各位老师从机场概况、民航知识、企业规章以及职业道德等几个方面进行讲授,每位老师的认真、耐心、到位的讲课都使培训课程更为深刻、深入、生动,更让我对于自己将来要面对的工作环境和岗位职责有了些许心理准备和一些心得体会。

一是要严格保障工作安全,不可忽视任何安全隐患。安全第一是民航安全文化的灵魂,作为一名机场员工,更是应该把“安全”两字记于心、实于行。近年来频繁发生的飞机失事事件让全世界人民都对选择飞机出行的安全问题心存疑虑,民航行业也将安全飞行提高到一定敏感高度。而我们作为机场最基层员工则要在自己的职能范围内为旅客提供最大限度的安全保障,加强自身的安全意识,让危险物品远离机场、远离人群,让安全成为我们最引以为豪的赞扬。

二是要注重细节,凡事都必须从细微入手。在民航安全管理课程中我看到了许多“我不知道”、“我没注意“等由于工作中的疏忽而导致的事故征候。在这些事故的背后都是对于细节的不在意,忽略了工作中的各个细微之处。一块小污渍就能毁了一盆清水,对于严谨性如此高的行业我们更是要杜绝工作中的那一块小污渍,争取用细节来打败失误。细节也是保障工作安全的一个重要因素,处理好每一细微之处就是为安全保障工作又增添了一份有力支撑。

三是要调整心态,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在工作中,我们最常接触的就是旅客,我们的任何行为都会影响他们对机场的印象和评价。特别是工作繁忙的时候,旅客的心情也会受到工作进度的影响,可能会触发某些旅客的不良情绪。而这时,我们应该调整自己的心态,对于旅客的不理解和责难应该耐心疏导,用理解的态度来解决问题。

 

          文/安检 张君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