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那一抹情,很动容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4-22  返回
烟雨江南,朦胧如诗,千丝万缕,交织缠绕,细雨湿衣看不见,为润万物细无声。雨水顺着候机楼外的屋檐滴下,天地间灰蒙蒙一片,感觉如此安静,仿佛有诉不完的心酸,让人心里莫名黯然。
候机楼内,人声鼎沸,来来往往,忙碌不已。我端坐在问询台前,心里甚是焦急。广州,深圳,珠海由于天气原因,各个航班延误,南航CZ3528,3810航班相继取消,这个夜晚又不平静了。
电话铃声不绝于耳,问询台前人们络绎不绝,有咨询航班的,如何办理乘机手续的,询问打包处和收费处地点的等,有茫然的,无助的,蛮横的,有礼貌的,感恩的,各种行色的人。此时,我眼前站了位老人,我扫了一眼,他脸上爬上了许多岁月冲刷的皱纹,穿着一件花色线衫,手里拿着一个袋子,笑着问我,现在有从广州飞过来的航班吗?我回答,您问的是哪个航班,什么航空公司,几点的?他摇摇头说好像是八点半到达温州的。我查了一下系统,没有八点半的这个航班,告诉这位老先生说,没有您说的这个航班,目前只有八点二十到达的HU7221和八点四十五到达CZ3809航班,而现在CZ3809航班已取消。这个时间点只有HU7221航班了,我还把广州过来的其他时间的航班告诉旅客,老人拿着袋子往5号门那边走去。
接着,我继续投入回答其他旅客的问题,时间一眨眼就又过去一两个小时,期间这位老人又出现了几次,问了航班信息之后又去5号门等着。渐入深夜,天气微微转冷,候机楼里人慢慢变少,值机柜台也关了只剩几个。我打了一个呵欠,心里有点沉重。广州,深圳的航班啥时能飞过来呢?此时已是凌晨12点多,我看到那位老人走到我跟前。我问他您还没接到您朋友吗?他叹了口气,摇摇头。我告知他HU7221也取消了,晚上是不会飞回来了,但不知道您的朋友会不会改签别的航班过来。他娓娓道来,说他接的是他妻子,她已去国外好几年,现在国外转机回来,如果半夜回来,她什么都不懂,身上又没钱,没电话,这边车子也没有了,而且温州现在路变了,她会很无助,老人不放心,但又不确定她到底坐哪个航班。老人不知道太太的护照号码,这样也没法查,我告知旅客目前MU2489已经起飞,预计到达温州是1点10分左右,我看您也来了很久了,找个地方先休息一下,等飞机到了,您再看看。我看他脸上虽露倦容,但知道有航班过来,他又往5号门走去。直到最后一个2点55从广州飞来的CZ3769落地了,他也未接到太太。我看着他既担心又无奈的表情,心里一根弦被拨动了。老人说,现在没有大巴了,明天最早一般从广州过来几点?我建议他先坐出租车回家,要不附近有宾馆先住下,明天再过来,平时一般早上,八九点就有广州过来的航班。老人犹豫了一下,说这样来回赶太累了,问机场晚上关门吗?由于SC4806航班预计到达时间是4点50,我说要不您在这躺会,但千万别冻感冒了,我还让同事给其买了一些吃的。就这样,一夜过去了,直到第二天,在其他同事的帮助下,终于查到他太太改签的航班。到了下午5点多,他终于接到了他的妻子,这是个令人激动的时刻。一天一夜的等待,一分一秒的流逝,承载着的是老人的牵挂和担心,散发的是责任与体贴,感动的是守护与相助。
这一夜,天亮说晚安,我一点也不气愤,这一刻,我看到满心的感动,那一抹情,很动容!



地面服务公司     文/林丽丽   摄影/陈诗瑶    
2015年4月22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