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美国获奖安全教育片—《事故的代价》观后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5-19  返回
    故事讲的是美国一位高空脚手架工人,因为一次错误的违规操作而引发的一次不安全事故并导致人员伤亡。那么我们在上班的时候是不是就一定安全呢?据统计数据来看的确是这样的,但仍然有很多人在工作中因为意外受伤或者丧命。为什么工作中要冒着因为意外而致命或者受伤的风险呢?那是因为我们做了错误的决定,通常是由于着急或者缺乏周详计划而要依靠运气,每一件致命事故都起源于不安全行为。根据统计显示,每200万宗不安全行为就有一宗会致命,平均来说大约24万宗险情、2万宗轻伤、400宗需要报告的重伤事故会导致一个人丧生。我们在上班的时候,如果抱着赌博的心理,就可能发生意外事故。因为不安全行为就形同赌博,没有一个人可以预知结果,有很多时候我们可能会赢,但是输了就损失惨重,可能会失去一切。
   作为一位外场装卸人员,我们是最直接接触飞机操作,安全工作无小事,任何有可能引发不安全事故的隐患我们都不能麻痹大意,任何违规操作就形同赌博,是将自身生命和家庭幸福作为赌注。观看此短片更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虽然机坪工作环境非常艰苦,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安全工作是一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复杂工程,每个环节都与安全息息相关。只有以实际行动践行公司的安全管理理念,严格按章操作,才能真正意义上做到确保安全。 
        
                                              货站  曾竑量/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