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学习的力量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5-21  返回

四年前我刚来到食品公司,当时的食品公司还是实业公司的分公司;当时的楼房还只有现在的一半大,人员也只有现在的三分之二;当时的配餐量是每天6000多份,当时只有五辆送餐车。公司面试的时候,老总问我,你觉得飞机餐怎么样。初出茅庐的我并不能体会老总的深意,只能片面的回答,飞机餐方便简单。

前年的12月,罗马直航配餐,这是作为温州机场首条洲际航班的配餐任务。青岛汉莎行政总厨梁清雄对公司的厨师们进行了一个星期的西餐技术指导,学习指定菜式、捕捉烹饪灵感,潜心研发兼具食品公司特色与温州本地特味的时尚航餐。所有的厨师仿佛身着罗马战袍,在厨房的战场上马不停蹄,反复修改试餐餐谱,设计餐食摆台,保证任何一个小小的细节都不出纰漏。在直飞前的试餐会上,所有的餐食经过精益求精的悉心筹划与反复推敲之后,如同一场奢华的至臻晚宴完美地呈现在众人面前,令与会嘉宾大快朵颐。原来,飞机餐也能如此华丽。

去年的6月,温州航食与德国汉莎天厨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汉莎天厨是全球最大的航空配餐集团,是世界五百强之一,在全球拥有多达200个配餐中心,300多家航空公司客户。我们将会学习到汉莎的配餐标准,将会与国际接轨同步。前段时间去新西兰,我在皇后镇的机场看见了汉莎天厨的配餐车,当时我就在自豪的想,我们也将使用这个标志的配餐车,我们也踏上了国际的步伐。曾经在同事的朋友圈上看到他自豪的感慨:“我也是世界五百强的员工了。”原来,飞机餐也能让人如此骄傲。

今年的3月,港龙选餐成功。选餐前,汉莎总部派人给我们公司员工专业的技术指导,灌输港龙要求,将我们全方位打造成满足外航要求的航食公司。通过学习汉莎的品控要求,公司上下齐心,逐步完善了车间卫生、餐谱设计、餐具接收等工作,成功完成了选餐任务,在国际的台阶上又迈上了一个高度。选餐会的桌子上,摆满了满足港龙航空要求的各类公务餐、经济餐、特殊餐等等,原来,飞机餐也能如此多样化。

从无到有,从从前那个小门面的二级部门分公司到如今迈进国际门槛的全资子公司,从两点一线单一送餐到开蛋糕房、送教会餐以及越来越多的外拓业务。我见证了温州航食深刻在历史上的一页页篇章。德国著名作家歌德曾在他的书中写道人不光是生来就拥有一切,而是靠他从学习中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己。是学习后的进步,让飞机餐变得如此华丽;是学习后的发展,让飞机餐的工作变成了员工的骄傲;是学习,让飞机餐如此多样化,让温州航食在国际的舞台上发光。

在公司首届职工代表大会上,总经理游凯曾经这样说道:不学无术,以其昏昏使人昭昭,是不可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坚持勤奋学习,这既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一项政治任务;既是一种高尚的精神境界,也是一种良好的精神状态;既是自我完善的现实需要,也是企业发展的迫切要求。任何时候,只有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才能在发展的道路上充满力量。
          让我们学习得更好!


                                                                                                                                                                                                   食品 陈凌波/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