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分享,能得到更大的收获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5-21  返回

       古人云: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从小,我们也都被教育,要乐于与人分享。前几天,被告知今天地服公司的通讯员将会进行一个交流会,让我分享下上个月去杭州参加的一个民航新闻通讯员培训的所见所闻,我便欣然接受了。
很幸运,我作为温州机场通讯员的代表之一参加了“第七届浙江民航新闻通讯员培训班”的学习。在短短的两天学习时间里,我了解了什么是新闻、消息和通讯稿,学习了怎么去写一篇新闻稿,通讯稿。这次的学习,不仅仅是新闻写作理论知识的补充,在写作技巧方面更是一次受益匪浅的学习和收获。
        5月15日早上9点,在地服办公司会议室,地服公司陈总、吕总和党群陈部长与地服各个部门的通讯员齐聚一堂,就地服公司的通讯写作进行一次正式但又是氛围融洽的交流与学习。首先,我与朱晓洁分享了上个月参加杭州通讯员培训的学习心得和学习所得。分享的过程中,我们既温习了上次学习的内容,通过大家一起再次交流交谈,也有了一次新的心得体验。我想,这就是“温故知新”了。

紧接着,机场集团党群部的陈部长就通讯员工作给我们提出了“多走”、“多看”、“多问”这三点要求,并表示,我们作为一线的员工,发掘的亮点能写的素材都是很多,也是很好的。寥寥几句话,相信在座的各位同事跟我一样,也是茅塞顿开,对我们通讯员写稿更是打了一剂强心针,对投入更多的时间写好写出高质素的通讯稿。而地服领导陈总更是对我们寄予厚望,他表示,我们不仅仅只是写好通讯稿,更多的是要发掘发现身边的“美”,再用手中的笔,将“美”传递出去。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我们作为一名通讯员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会议已结束,我的思绪还停留在早上的会议那会。我幸运,参与了杭州的通讯员培训;我更加庆幸,参与了早上的通讯员分享会。因为分享,我重新梳理了之前所学的知识;因为分享,我又学到了我笔记之外的知识;因为分享,我更加义无反顾的坚定了写好每一篇通讯稿,将鲜为人知的民航业里面的美丽和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知晓。

 

                                                                                             地服/郑春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