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奋斗在雨季的一线“英雄们”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5-22  返回

        五月,又是一年一度的雨季,却是在室外一线工作的我们最郁闷、最无奈的季节。今天又是个大雨天,整整下了一天,看!都晚上了雨下的还这么大,像开了闸门似的泻下来,地上射起无数箭头。但是我们毫无怨言,笑着对自己说雨天润肤嘛。为了安全我们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民航的安全安危和我们紧密相连,我们不容许自己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和松弛,坚决拒绝臆测和搪塞。严谨、周全、规范,我们履行我们的宗旨:“安全,正点、服务”。
        此时,时针指向20:33,一架从广州飞往温州的航班徐徐降落到跑道上,尽管下着大雨,监装监卸员与装卸师傅们早已“全副武装”提前在停机位等候。飞机停稳后,飞机的防撞灯熄灭、轮挡及反光锥到位,雨天里的“战斗”这时候才刚刚开始。雨下的很大,监装监卸员边核对货物装机单又小心翼翼护住监装单防止被雨水打湿;一位装卸师傅为了尽快装行李,卸下碍事的雨衣,直接在雨中搬着行李,一个接着一个没有停息;司机准确到位的停车,一个翻身下了车垫好了轮档,一丝不苟地核对行李挂牌的信息,签名确认。冰凉的雨水顺着脸庞滑过雨中“英雄们”的脖子,没人露出半分迟疑。正因为是雨天,我们更要认真、仔细地操作好每一道程序,每一个环节,核对好每一票货、邮,每一件行李。
       在雨中工作,以苦为乐,我们感到自豪和骄傲。作为民航人,在雨中工作,我们很快乐,我们不孤单不寂寞,因为有许许多多的人和我们一起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我们都在战斗着,工作着。

雨天,一线保障人员已提前在停机位等候。

一位装卸师傅为了尽快卸下行李,卸下雨衣操作航班

一名监装监卸员正在进行清舱
                                                    货站 黄建武/文 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