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走!趁我们带着笙箫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6-02  返回

        天空的一片云朵,投影在我的内心。即入盛夏的季节,感受大自然的那份情怀我们怎能忘却?何不乘风而去,何不迎面捕捉,何不......何不将未逝去青春的碎片拼凑在记忆里。走!趁我们未老,趁我们带着“笙箫”。
        缓缓穿梭在林间的小道,我安静地在车里笑。我能听见车窗外的麻雀在叫,清澈的溪水声没有思绪萦绕。车停下,在一堆乱石上,在湍急的溪水边,在宽阔的树林间。风景如画的“世外桃源”,我们带着欢笑,将烦恼抛在脑后,像孩子一样奔跑。原来我们的笑声如此灿烂,像美丽的风景在诉说。
         沿着溪边,漫步在细石路上,微风是喧闹城市没有的凉爽。蹲下看溪鱼穿梭在石缝之间。将手伸进冰凉的溪水,激起一圈涟漪,慢慢的,慢慢的向外荡漾。鱼儿在指间划过,惊愕的它们又瞬间不见了。身旁的小朋友似乎看见了这一幕,带着好奇搬开石头寻找着不见了的鱼儿。我笑了笑,起身走开,呼吸着大自然别样的清新。我像在远处看一幅画,又像在画里。你我之间,犹如鱼儿在指间。过往云烟,最终回到原点,看曾经,已经成了一幅画。
        大山有美不胜收的风景,带着最纯的感情。我们开始着团队协作的游戏,带着美好的憧憬。繁忙的工作,机坪上是我们来回的奔波。彼此的了解,是维护飞机的紧张节奏里相互的工作。此刻,我们在奔跑着,是游戏里的欢乐。“乒乓球接力”、“吸管接力”、真人CS等游戏让我们更加深刻了解彼此。他,一个沉默寡言的小伙子。安安静静地工作,时而微笑,时而沉默。在单位里,工作严谨,总是给人一副内向腼腆的样子。但在这里,他绽放出了儿时的童真,与我们欢笑打闹。原来,我们都是一样的,我们很快乐,只是更多的时间里不动声色。
        相片将我们的欢笑定格,这里留下我们走过的车辙。紧张的生活节奏,我们何不稍稍停下脚步呢?昨天是离别的笙箫,青春永不走调。

                                           机务 杨澄崟/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