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人在囧途之“温囧”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6-15  返回
    6月7日,炎炎夏日中普通的一天,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味道,天空被乌云笼罩着,似在宣泄下一秒的哭泣。没有鸟儿高歌,没有虫儿低吟,没有花儿微笑,没有草儿浅尝,有的只是飞机的发动机在轰鸣,那划破天际的声响彻云霄。服务调度提前通知大高个李新虎接18点50分预达温州的香港飞来的KA798航班。凑巧的是,又是这位外籍旅客,180厘米左右的个头,300来斤的身材,显得特别稳重亲切。以往这位旅客出发去香港,也都是新虎帮他送上飞机。所以这一次的相见感觉特别有缘。李新虎帮助该旅客拿到了两件托运行李和一个四轮电动轮椅后,推到到达厅出口。可是,左等右等,他们没有等到接人的朋友。旅客没有国内号码,李新虎就用自己的手机给旅客的两个朋友打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时间正在一分一秒的过去,眼看着其他旅客都走完了,还是联系不上他的朋友,这位外籍旅客十分焦急。由于交流困难,新虎还特地下载了翻译器方便沟通。他一边不断安抚旅客情绪,一边不停地继续给他朋友打电话。半个多小时过去了,依然联系不到旅客朋友,而这会新虎也下班了,但他想不能就这么扔下旅客不管。旅客一人身在异国他乡,腿脚不便,语言沟通又困难。新虎就继续留下来陪着旅客,这厢又继续打电话。一眨眼,两个多小时过去了,打了三十几个电话,依然没能联系上他的朋友。后来,这位外籍旅客又找到一个号码,是他另一个福建的朋友的,这个电话终于打通了。可是得到的结果依然令人失望的,他的这位朋友人在福建,临时找不到车过来。就这样,这名外籍旅客还是孤身一人,这该如何是好呢?
    李新虎想了想,建议旅客先在机场宾馆住下,再想办法让他朋友过来接他。旅客接受了他的建议,也没有那么紧张了。接着,李新虎把旅客送到机场宾馆安顿下来之后,内心的一颗石头才终于缓一缓。后来,这名旅客不靠谱的朋友在8日下午三点多才终于把旅客接到了。
    我相信,异国他乡的无助、窘迫在遇到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好同志之后,就一切都变得顺畅暖心起来了。我也相信这个同样1米8几个头的东方男人也必定在这位外籍旅客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
6月的天空清新明亮,空气中栀子花的香气让周围变得好清新,头顶的乌云也消失不见了,什么都变得如此透亮了,让人很舒服!



地服 林丽丽/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