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践行“三严三实” 提升履职能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6-30  返回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20个字,给好干部画出了“标准像”,为广大领导干部指明了努力方向。当前,机场集团面临的建设和发展任务十分艰巨,集团中层干部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共同理想,深入践行“三严三实”,紧紧围绕“三四五”总体思路,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求真务实、扎实工作,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大型国际机场、实现机场集团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
        一要树立大局意识。中层干部处于承上启下地位,应当改变重业务轻理论的倾向,要善于理解集团领导战略意图,既要身先士卒独挡一面,又要认真思考善谋大局。还要更新理念,在主动性思维下开展工作,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不局限于一时一事,不局限于部门小利,自觉把部门的工作融入到机场集团整体大局之中。华西村原党支部书记吴仁宝讲“大发展,小困难;小发展,大困难;不发展,最困难。”当前,中层干部必须坚定信心,坚持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不动摇,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以赴提升保障能力,全力以赴谋划长远发展,绝不能错失新一轮来之不易的战略机遇期。
        二要提高知识修养。随着前几年的铺垫和积累,温州机场正在加速冲刺千万级机场。在这化茧成蝶的关键时刻,新挑战新问题层出不穷,而且许多是过去我们不熟悉或不太熟悉的,在新常态下中层干部难免面临能力缺乏和本领恐慌。一要勤学。自觉养成读书的良好习惯,博览群书,开阔视野,真正使读书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努力使自己成为有思想、有底蕴、有涵养的领导干部;二要善思。边读书边思考,边工作边思考,理论联系实际;三要提质。通过实践把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独挡一面的能力素质,使自己成为一名既学得好,又干得好的复合型干部。
        三要增强责任意识。要克服“且行且观望”的消极心态,尽快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工作激情并非兴之所至、心血来潮,而是来自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面对矛盾和困难,只有咬定青山不放松,“打破砂锅”探究问题,勇于担当解决问题,才能经受住考验、赢得了胜利。心中有责,眼中有活,只有把工作当成一份责任、一项事业来干,才会激情饱满、动力十足,才愿意把全部精力投入其中,才不会因辛苦而抱怨、因困难而退缩,才能永远“乐此不疲”。

        四要保持健康成长。当今社会,思想文化交流交锋更加频繁,社会价值取向更加多元多变,这是对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的重大考验,中层干部尤其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立身要正,从严律已,“天下守法度者最快乐”。心有所畏,行有所忌,善于把持自己、把好关口,不撞红线、不闯禁区,远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气,在遵章守纪中谋划发展,在严格律已中履职尽责,在清风正气中干事创业。
       (党群工作部   徐登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