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创“巾帼文明岗”培训心得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11-12  返回
   机缘巧合,我有幸代表机场集团安检护卫公司至臻班组参加了在温州人民大会堂新闻厅举办的“温州市巾帼文明岗岗长培训班曁巾帼文化沙龙活动”。参加本次培训的申报创建“巾帼文明岗”的岗长有两百多名,培训主要内容有巾帼文化岗创建业务培训、巾帼文化沙龙活动和巾帼文明岗“我的价值观”大讨论。
  课堂上,省妇联何元仙部长同大家分享了创建巾帼文明岗的要求和宝贵经验,她表示:“巾帼建功”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倡导职业妇女发扬“爱岗敬业”“岗位成才”精神,争取做“四有”“四自”女性,“巾帼文明岗”的创建更是为倡导女性职工成为“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形象代表。
  通过何元仙部长的讲解,我认识到创建文明岗是一个团队的任务,是需要整个团队团结向上、积极配合,需要每个成员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及综合素质。同时,也认识到至臻班组“巾帼文明岗”的争创是要在工作现有规范基础上,致力于提高优质服务和品牌服务,使整体服务工作得到质的提升;争创团队要通过持续努力,形成一致的价值观、服务观,最终成为一支凝聚力、战斗力强劲的团队。
  之后的活动中,机场集团尊易公司范国英发表了演讲,她生动的演讲和示范将整个会议推向了高潮。在范国英的指导下,到场的所有岗长积极配合,学习“前复式、腰际式、交流式”站姿,了解挥手礼。简简单单几个动作的反复练习和练习中强调的内心真诚的表达,却让我深刻体会了“心之礼才是所有礼节的核心”这句话的含义。微笑是发自内心且真诚才显得珍贵、友善,做为当代职业女性,我们不仅要懂得如何做好工作,更要懂得时刻表现出优雅之礼。
  这次培训意义非凡,使我对巾帼文明岗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为今后至臻班组争创巾帼文明岗提供了指导方向。
                     安检至臻班组 金梦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