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雨衣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11-13  返回
       冷风过境,入冬的前夕总会有你。你让四季分明,你让故事埋下伏笔。万物总在这个季节悄悄闭上眼睛,小鸟卷缩着身体,落叶躲进了泥土里,我们翻箱倒柜找着母亲织的旧毛衣。“勇敢”一词哪有来得那么容易?生怕用抖动的身体抵御不了渗进骨子里的寒意。南方的雨细,南方的风稀。让刚勇化在柔情似水里。
      落幕的秋季送来一场措手不及的雨,让宽阔的机坪有了飞机的倒影。自行车轮溅起的水花给积着水的路上留下一道浅浅的涟漪。水痕的尽头有一双雨鞋停在雨里。飞机停,雨鞋动。前脚刚留下鞋印,后脚的鞋印消失在水里。雨鞋的上面有一条雨衣,沿着飞机绕行的轨迹,看不清雨衣里的呼吸。
雨衣,顾名思义总是出现在雨里。雨衣不喜欢透气,雨衣清高,容不得雨水透过自己。出发前总有一副“唯我不败”的傲娇,回来后却也总是湿透的“狼狈不堪”。雨水似乎用狰狞的笑容“嘲笑”着。也恰好遇上了冷空气,“笑容”更加肆无忌惮了。飞机一架一架落地,又一架一架离去。时间没有让雨衣“喘息”,机坪上的倒影随着雨衣形影不离。雨衣“走得“太急,风将雨帽“掀起”,露出一张布满雨水的脸。飘逸的秀发被雨水打湿塌落了下来。雨衣“害羞“地盖起了雨帽,匆匆走过无声的年华里。
        飞机的周围没有太多颜色,黑色的雨衣里透着充满湿气的苦涩。雨水透过空隙浸湿了肌肤,带着入冬的洗礼,也就随他湿了就湿了。微笑地告诉自己,至少雨水冲淡了被太阳晒黑的肤色。雨中守着流控的飞机,欣慰的至少还有雨衣陪着。入夜的颤抖,雨衣渐渐显得那么无能为力了。最后一架飞机仿佛也耐不住这寒冷,闪着防撞灯要离开。挥手告别飞机,问它怎么没穿雨衣。它摆了摆翅膀告诉我,天上没有雨,还不够地上美丽。
       墙上挂满湿透的雨衣,说笑声回荡在走廊里。下班的人们好像对寒冷的雨夜没有太多在意。只不过身上湿了的毛衣有些凉意。机坪上的灯光一盏一盏熄灭了。附在雨衣上的雨水沿着衣角滴答滴答滴。 
                                                                                                        机务公司  /杨澄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