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转场T2我们时刻准备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11-24  返回
11 月5日 —11月6日,温州机场在温州市委党校举行了团干部培训活动,来自机场各部门的团干部及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活动不仅加强了我们对团委工作的正确认识,而且让彼此陌生的我们结识了新朋友。整个培训过程亦让我受益匪浅。
市委党校的吴泰青老师为我们上了一节尤为生动的课程。他以大雁群飞为例,向我们阐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让我印象深刻。秋去雁南飞,春到雁归来。每当这时,人们总能看到成群的大雁以“V”字形从天掠过,是否有人思考过为什么大雁要结队为伴,编队飞行?其实,编队飞行的大雁能够借助团队的力量飞的更远,大大提高飞行的效率。当领队的大雁疲倦时,它会轮流退到侧翼,另一只大雁接替飞在最前端;雁群在飞行过程中会发出鸣叫以鼓励队友,使雁群始终保持精神抖擞;并且当一只大雁生病或受伤时,其它两只会飞下来协助保护它,直至它康复或死亡。这就是著名的“雁行理论”,它强调的是团队的合作力量,更突出每只雁的重要性。大雁尚且知道团队力量大无穷,以及每个成员之间相互扶持和照顾,何况受过教化的人们呢?
现在温州机场正处于“转场T2,冲刺千万”的关键期,需要我们发扬狼性团队精神,把个人奋斗和团队努力连在一起,把个人幸福和集团发展连在一起,把个人意愿和时代责任连在一起。首先做好自己,为自己的当下价值和未来价值做到全力以赴,这是团队精神之根;目标一致、行动一致、相互支持,这是团队精神之本;先舍后得、同辱共荣、统一价值、肩负使命、形成合力,这是团队精神之魂。
让我们为温州机场的建设贡献一份力!燃烧吧,青年!


                                                                                                                                                                                                  候机楼管理公司  孙莎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