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失孤》观后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11-26  返回

           由于刚下夜班不久,早晨八点多我还没起床,本想多睡会好好补一觉,却被窗外的一个男人给吵醒了,他不知道在跟谁打电话,语气中带着哭腔,很着急,不时的还会骂两句脏话,起初我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感觉有些愤慨,但是慢慢的我从他的话语中得知,他的孩子被拐了。天啊,想不到这种事情会在自己的身边发生,此刻我完全可以理解这位父亲的心情,从最初的愤慨转变为对这位父亲的同情。他愤怒的骂着脏话表现出来的是对人贩子的愤怒,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全部,孩子突然就这样没了,这对任何一个家庭,任何一个做父母的都是无法接受的。

这让我想起了前段时间刚上映不久的电影《失孤》,我想大家都应该看过吧,电影中刘德华扮演了一位寻找失散 15 年孩子的父亲,依靠一辆摩托车,一身简朴的衣装,没有收入来源,一路上靠着好心人的施舍而坚持着自己的寻子梦,这一坚持就是十五年,这中间有过希望,更多的还是一次一次的失望,但他始终没有放弃的念头,一直坚持着。看过这部电影的人无一不被里面的故事情节所打动,而流下泪水。很多电影都是虚构出来的,但也有很多像《失孤》这样的电影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从网上搜索一下得知,电影中雷泽宽的原型是山东人郭刚堂,现实中他已苦苦寻子十八年,摩托车骑坏了十辆,现在他要找的不光是自己的儿子,他还要帮助更多的家庭找到失散的孩子。
一部电影的成功与否不能只单单的靠票房来衡量,我们更应该懂得如何从电影中看到现在社会的现象,所传达的社会问题。现实生活中,很多家庭因为种种原因而无法生育,于是他们便想方设法通过人贩子来实现自己的子孙梦,这是一种社会乱象,想要孩子的他们不在乎钱,在乎的是那种亲情,而人贩子恰好在乎的是金钱而不是亲情,于是在巨大的利益驱使下造成了这种乱象,让一部分人铤而走险,走上了人贩子这条非法道路。人非物品怎么能轻易的用来买卖呢?我们经常会在电视网络或报纸中看到儿童被拐卖的事情,屡屡被曝光的事情不仅让人痛心,更让人愤怒。
网上调查显示,全国每年大约有七万个孩子被拐卖,七万个孩子代表着七万个家庭啊,无法想象到每个破碎的家庭和失声痛哭的父母。每个父母都是爱自己孩子的,失去了孩子必定会成为父母心中永远的痛,这种痛会伴随着父母成为他们一生的遗憾。虽然现在互联网发达,可以利用 DNA 比对,让更多的家庭找到失散多年的孩子,但在这里我还是提醒广大的父母,看好自己的孩子,也提醒那些可恶的人贩子,不要再做这种违法的事情。希望法律加大制裁力度,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可疑人员及时报警,我们的一个举动可能就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和圆满。(食品 / 王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