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你准备好了吗?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1-26  返回

三思而后行,指的是做事谨慎,小心稳妥,考虑周全。然而这个古训原本的意思并不是这样,《论语·公治长》记载“季文子三思而后行。子闻之曰:‘再,斯可矣。’”意思乃是孔子说季文子做事想太多,想两次就够了。这就是说,想到就去做,而不是等待事事俱备,否则你只能永远驻足在思想中。

当我们踏出校门走上工作岗位时,曾经有那么一刻我们觉得自己是幸运的。然而工作了一段时间,你发现这工作跟你想像中的有差距,这工作施展不了你的才华,这工作有失公平公正。这时候,人容易回忆过去的美好,喜欢搬出自己辉煌的过往经历。曾经有个同事抱怨说:“我堂堂的一本生竟然来这里……”。各种委屈、心酸,许许多多的想法涌上心头,五味杂陈。但是,扪心自问,在这份工作中,你尽职了吗?你尽责了吗?你尽心了吗?为这份工作,你愿意献上自己的才干,施展才华吗?

我们知道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但我们总能轻易发现别人轻松得到一个好机会,甚至达到成功。在羡慕他人幸运之时,我们选择忽视他背后付出的努力和辛酸。我们总是怀有一种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凌云壮志,却忘记问自己是否已准备好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呢?我们很想攀上高峰,看到山顶的美景,轻轻松松做出一个决定,殊不知沿途需要你付出多少的坚持和忍耐。撇开这些高谈阔论,当新的航班计划表摆在我们面前,春运已不知不觉拉开了帷幕。此刻,你又想到了什么?         有话说“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春运来了,你准备好了吗?新年伊始,你定位好了吗?为你人生新的目标,你准备好了吗?



                                                         实业公司/范绿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