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千人同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2-23  返回

        当领导喊我参加机场春运办值班时候,我对一切充满了好奇。
       
春运办由机场各部门人员组成,每日整理前一天的春运数据向省、市监管局,市春运办和机场报告,办公室设在地服公司四楼会议室。
        每天早上八点多,值班人员就候在会议室,等待各个部门陆续发数据过来,传真机一张张地吐着日报表,紧张的汇总报送工作也开始了。春运期间,每天需整理填报地服、现场、货站、安检、尊易等部门发来的数据,内容包括旅客吞吐量,进出港货量、航班起降架次、正点率、特殊情况、违禁品数据等等。再根据上级对报表内容的不同要求,整理出三份相应的报表发送。由于对报送时间有要求,也增添了些许紧张气氛。作为今年春运办的新丁,我生怕会出差错,好在两次值班下来,没出什么差错,心也就放下了。
       
进入温州机场第二年,对春运的体会比第一年更加深刻,今年除春运办值班外,还有轮到帮忙搬行李。搬完行李腰酸背痛地坐那儿整理数据时,才感受到每个数字的分量都沉甸甸。旅客吞吐量687077人次、进出港货物4562267公斤、航班起降5591架次,进港行李3683822公斤(数据截止2月19日),简单的一组组数字,背后是多少民航人无怨无悔的付出,费了多少神、出了多少力、流了多少汗?这是令人感动的数字,也是充满奇迹的数字,因为需要调动所有人员去协作、去坚守,需要获得员工背后多少家庭的理解与支持,才刷新出一个个纪录,才让庞大的机器永续不停的运转,才使得增长率跳动一个小小的数字。得千人之力,这难道不是一个奇迹吗?
       
我与机场同龄,我希望机场明天会更好。
                                                                                                     
                                                                                                                                           
货站 文/ 摄 李铭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