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一位商户员工参加候管公司消防培训的心得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3-14  返回
       通过参加3月1日候管公司商贸组织的消防培训,让我深刻的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给自己启迪了消防安全思维,增长了不少见识。让我在提高消防安全认识的同时,也结合了本岗位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参加这次培训让我有了以下几点体会:
一、认清了公共场所消防预防的重要性。火灾的发生很多是因为疏忽所造成的,尤其是候机楼这样的大空间结构、人员高度密集,一旦发生火灾,带来的危害是难以预测的。所以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在前面。
二、加强消防常识的学习,灾害无情,火灾更无情,当我们被因在火场内生命受到威胁时,在等待消防救助的时间里,如果我们能利用保护自己的方式来为自己采取一些自救措施那是非常必要的。在平时里要多掌握一些消防基本知识,利用灭火器等减少生命和财产损失。
三、保持良好的心态。“只有绝望的人,没有绝望的处境”当你面对或者突然发生的火灾时要保持镇静,冷静,认真客观的对待面前所发生的一切,要及时拨打火警电话2119,要准确汇报时间,地点,火情范围。在室内要采取趴在地上,用湿毛巾放到嘴鼻子之间用来呼吸,保持冷静心态不能慌乱。
     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掌握以下几点:
1 、熟悉本岗位的基本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
2 、加强对新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3 、要让每位员工都必须掌握一些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认识;
4 、遇到问题要及时反馈上级领导,遇到火灾要及时利用所学知识扑灭初期火灾,边报警边扑救。
5 、不断巩固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参加消防灭火演练。
    作为一名候机楼内工作的商户员工,我们将面临着T2航站楼转场后带来的旅客吞吐量的成倍增长,这对我们的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做好旅客的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也是我们每一个商户员工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为了服务好旅客,候管公司举办的消防、工具管理、证件管理等各种安全知识培训,我们都积极参加,并做到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不断加强自我消防安全意识,扎实工作,求上进,在工作中求实效,为更好的服务旅客时刻准备着!
 
  
                                                                          候管公司文/仝芳         图/张宏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