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游永嘉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3-17  返回

                   

江南三月,烟雨天中恰缝艳阳日,机务分公会女工大家庭三十余人在结束了紧张忙碌的春运工作后,于31617两日分两批组队赴永嘉书院,拥抱春天,体味大自然之美,陶冶情操,度过了愉快轻松的一天。

永嘉新规划开放的景区——永嘉书院,自然风光优美,集山、水、石、林、滩、瀑于一体,兼具了楠溪江的所有景致特征。入口处,林荫下,我们闲庭信步在院落中,说笑摆拍,一路享受着早春的嫩芽绿带来的阵阵芳香;月亮桥、索桥、波浪桥、百米碇步,我们放下生活琐事,脚下溪水清澈泛绿,两旁山林俊秀耸立,四周滩林疏密有致;走过舒缓坡梯,映入眼帘的是贯穿全景的溪水源头——七折金珠瀑,站在池水边,水雾密密扫来,抬头仰望瀑布转折处,别有一番雄壮涌上心头;瀑布旁,峡谷深邃通幽,与瀑巾交织辉映的是一线天景观,我们争先恐后、拾级而上,喘息停歇间,不忘嬉戏打闹,乐活在当下。自由地呼吸、没有约束地相处,你和我,在楠溪江宛如仙境般的美好景致中,姐妹般地情谊娓娓道来。一天的光景,带给我们开怀的笑,难忘的情,怎叫人不欢喜?

                        机务公司   /文 陈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