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享 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15  返回

行进在丽水白云山古道,山间宁静自然,空气带着泥土的芳香。阳光透过树林,斑斑驳驳。一路循着水声,只见泉水从山谷飞流而下,形成大大小小的瀑布,溅起白白的水花,那声音就是最动听的音乐。放眼望去,满山郁郁葱葱。在青山绿水的怀抱中,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穿越竹林小径,途经复杂树林,四周异常宁静。点上一根烟,轻轻吸上一口,香烟的浓烈和空气的清新混杂着沁入心肺,心中的郁闷和烦恼徐徐吐出,像烟丝般消失在山水之间。令人陶醉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

        远离城市的喧嚣,深山里的古村显得格外的静逸。一座座平房错落有序地排列在山岗上,近处是一大片的梯田,远处层峦叠嶂的群山环绕着,仿若世外桃源。循着指示牌,找到“云雾人家”,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农家乐”,一座屋,一个小院,养着两条狗,一群鸡,还有鱼池。站在小院就能体会“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云雾在山中缭绕。庭院打理得井然有序,红豆杉种得茂盛青翠,时常哼着小曲儿的老板娘脸色红润,足见老板是个能干暖心的男主人。

接待我们的是热情的老板娘,听说我们是来吃午饭的,可是已经过了饭点,没有什么现成的东西了,老板娘赶紧为我们洗米煮饭,杀鸡切菜。看她一人忙活着,我们也伸手帮忙拔毛生火。一班人围着庭院的石桌坐下,磕嗑瓜子,聊聊天,看看眼前的美景,时而还去厨房往灶里添添柴,炒炒菜。虽然等待的时间有点长,我们却享受其中。言语间无不羡慕山里人的简单生活,有放心的食品,清新的空气,还有相爱的人携手终老。当人们不断追求名利和丰富的物资时,却常常忽略了自己内心最深处真实的需求。今天我们是来爬山运动的,倒不如说是来洗心涤肺的吧!          
                                                
                                      实业公司/包恩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