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机场▪光阴▪遇见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5-06  返回

于光阴的走廊里行进,或步履轻盈或蹒跚前行,每一次飞机飞行的旅程犹如人生,经历的无非是一次次的遇见与一次次的别过。

昨日,风雨中凋敝了暖阳,心湖上冉冉升腾起氤氲的雾气弥漫。仿佛飞在云端,耳畔回荡起那首《三万英尺》,荡气回肠间,雾气蒙住心绪是幽思万千。微风拂过,心湖轻荡,吹皱了一池春水,吹散了雾气,目及处碧波潋滟。

    依稀记得第一次值机时的光景,清晰的一如刚刚,方感到温润尚存,余音萦绕。锦瑟一曲诉衷肠,声声弦弦遍苍茫。往昔随风离散,丝丝缕缕落入凡尘,镌刻在记忆的深处。在值机的过程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这段时间的努力,使我个人的耐心、细心程度及对工作的合理安排得到了锻炼,学会了在繁忙之中找条理,危难之中找希望。

    昨晚,我又一次值机,夜,一派岑寂,点点的星镶嵌进墨色的天幕伴着霓虹光影,街市华灯。心安宁下来,世界豁然开朗。值机工作繁琐且重复率高,占去了近80%的精力每当我熟练地完成旅客乘机手续的每个服务程序,繁忙的工作之余停下脚步,整理一下思绪,发现在身边有许多不经意的感动。有些来自于同事,有些来自于旅客,还有些甚至来自于自己,这些都像一剂剂催化剂给值机员的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我热爱这份工作,  堆积光阴研磨成沙,撒入心海,于是心里涂上了对它深爱的痕迹。它让我感受到人生的真谛;我敬佩我的同事,他们时刻使我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暖。我只是值机员中普通的一员,放眼望去值机每个柜台都洋溢着真挚的微笑和旅客满意的笑容。是洗尽铅华后的那份释然,我已然与我的心魂和解,自然也与世间万物和解。于是理解了,于是接受了。
    于是我知道,我依旧属于这份工作,归于这凡尘,能做的不过是寄情于一方素笺。掬一捧寒雾在梦里赴约,赏花开似锦,落樱如雨,忆悠悠锦年。
    光阴轻抚心湖,波光粼粼,荡起涟漪,仅源于一次次值机的邂逅,邂逅冥冥之中的情殇。掺入喜悦,五味杂陈。调色于人生逆旅,消融在水墨之间,铺陈开来信笔描摹,渲染成或浓墨重彩或浅吟低唱的长卷。燃香抚琴时凝眸一望、煮酒品茶处惊鸿一瞥,相视一笑、心照不宣。只待余生轮回间静候,静候他年彼岸不期而至的遇见。

 

                          地面服务公司  魏舒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