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党建活动
牢记革命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8-01  返回

  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7月5日,候管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温州和平解放谈判旧址景德寺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红色岁月,感受爱国情怀。
  在景德寺,“抗日战争时期的温州”、“浙南地委和浙南游击纵队”和“温州和平解放”三个展厅,以实物、图片、文字等形式,让大家重温了从抗战到温州解放时期的历史,真切感受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对照先烈先辈,反思作风差距,坚定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之际,候管支部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全体党员开展“弘扬先辈精神,保护美好家园”公益环保活动,戴上手套,将路边、树丛里的垃圾一一收入备好的袋子里,同时,对上山旅客进行了环保意识宣传,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景德寺,位于瓯海郭溪镇岭头村,曾见证了温州和平解放的历史事件!1949年5月1日和5月4日,浙南游击纵队代表与当时的国民党守军二○○师师长第五区(温州)专员、保安司令叶芳的代表选择在这里进行谈判,达到“叶芳率部起义、和平解放温州的协议”,使温州这座东瓯古城避免了血肉之灾。1949年5月7日,温州获得和平解放。
 
候管党支部 姜维
二0一四年七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