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温州机场空港蓝天飞盘协会受邀参加星光少年特殊艺术团大型文艺展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30  返回

2023年5月19日,在第33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温州机场空港蓝天飞盘协会受邀参加“残健共融、儿童友好”温州市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暨星光少年特殊艺术团大型文艺展演。

自3月蓝天飞盘协会结束了特殊教育学校之行后,协会成员一直期待着能再次与孩子们相遇。此次校方表示,文化浸润校园,艺术点亮童真,孩子们也想通过真挚的分享和热情的表演来答谢温州机场空港蓝天飞盘协会曾带给他们的关爱。

此时来自马鞍池小学的孩子们正在体验这项精湛手艺,正在传授手艺的高个子同学则是我们上一次活动的“老朋友”,原来在运动时热情高涨的他,在传授刻纸时还有如此细心而又有耐心的一面。

瓯塑是温州独有的民间艺术,也是地方传统工艺美术品之一。飞盘协会成员们也加入其中,大家在一位听障孩子指导示范下开始亲自动手体验,先描轮廓,再用油漆封层,待晾干后将油泥搓出小水滴状然后轻轻点压,一步步完成整个制作过程。

在这里我们看到不少热心市民的参与,“小老师们”认真讲 课,并把精心准备的绘画工具、空白团扇、颜料和清水分发给在座的“学员们”一同执笔作画,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观赏一路,我们遇到了许多熟悉的笑脸,为了方便沟通小朋友们特地将手机带在身边,用打字的方式来向我们表达内心的喜悦。“见到你们真的好开心!”,“你们今晚能来看我们跳舞吗?”,我们安静地聊着天,却兴奋地述说着快乐。

随着夜幕降临,来自学校启音部、启明部、启智部的孩子们开启了展演之旅。他们展现着青春,释放着活力,在这个舞台上,舞动的孩子听不到音乐,弹奏的孩子看不见琴弦,朗诵的孩子理解不了诗篇。但就像晚会尾声时的微风细雨,它吹散尘土,沁润心田。

返程时,我们的脑海里闪过的还是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那些我们努力想要去了解和交流的稚嫩脸庞。未来,温州机场空港蓝天飞盘协将会持续走进特殊群体,在传播健康运动理念的同时,也将逐渐融入到属于他们的快乐中去。(机务/张达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