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动态   首页 > 巾帼动态
热血助人 为爱逆行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3-26   返回列表

在2020年抗击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有这样一位女性,工作中她冲锋在前,抗击疫情;工作之外,她得知疫情后方血库告急,毅然前往献血,为保障疫情后方的临床血液供应贡献力量。她,就是温州机场尊易巾帼文明岗负责人章瑞慧。

疫情爆发后,章瑞慧曾接到温州市中心血站号召市民献血的电话,“那时候我就打算去了。”章瑞慧说。但2月上旬疫情发展形势严峻,许多地方封村封路,章瑞慧家所在的龙湾区也进行了严格的交通管控,出行有些不便。再加上她白天有时要一线保障,有时碰上24小时值班,她的献血计划一再搁置。2月22日,章瑞慧终于能腾出时间前往龙湾永中献血点完成自己的心愿。现场收到温州市中心血站的感谢状,章瑞慧在朋友圈里这样写道:“挽袖献血,护卫生命,大家的爱心便是抗击疫情最坚强的后盾”。据悉,自2013年起,章瑞慧每年都会参加机场的献血活动,至今已累计献血8次,总血量达1600毫升。

“疫”无反顾,逆行向上,章瑞慧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民航人无私奉献、真情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以热血助人传递着人间大爱的正能量。好样的,“热血战士”章瑞慧!

2020.03.jpg

通讯员/ 林雅斯 高安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