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动态   首页 > 巾帼动态
实习生亦是战“疫”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3-09   返回列表

新冠肺炎疫情从武汉到全国,支援从全国到武汉,无数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尊易巾帼文明岗,有一群来自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的实习生也紧紧跟随前辈们的步伐,加入到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今天,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他们其中的一位——李文韬。

李文韬平日里对待工作一丝不苟,执行力、责任心、团队协作意识都很强,可谓“最佳队友”,生活中他更是一位“暖男”,大家有困难了都爱找他帮忙。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温州机场尊易公司为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不仅将实习生排班由上二休一调整为上一休一,疫情严重期还根据航班量减少每日上班的实习生人数。2月29日,原该轮休的李文韬得知当日会有多个重点关注航班需保障,他担心同事们忙不过来,加上自己有协助保障此类航班的接送机经验,便主动取消休假,申请加入了当天的工作。14点左右,一架国际中转北京后飞抵温州的特情航班有头等舱接机任务,李文韬主动申请保障。“文韬,队长和你一起去”,李文韬正穿防护服,同事告诉他,身在贵宾楼的导乘队副队长刘佳不放心,正在赶来的路上。两人事先查验了旅客的相关信息,“全副武装”后边讨论工作流程边向机位出发。

连日来,疫情已在国际多个地区蔓延,国际中转抵温航班上的旅客构成复杂,机场为做好防控工作,需对持国内身份证旅客和持护照旅客分别研判行程轨迹后再作进一步处置。李文韬他们接机的航班正属于这种情况。在队长的带领下,李文韬先和机组及地服工作人员进行交接,确认需接机的5名头等舱旅客均为持国内身份证旅客。待接到旅客后,李文韬和队长耐心向旅客进行解释,安抚旅客情绪,随后一前一后将旅客引导至已消杀完毕的贵宾车上,按照流程将他们送至指定到达口。一路上,李文韬细心地询问旅客是否有遗留物品,是否有其他需要等。在协助旅客下车,引导旅客至到达口,并看到他们都很配合地排队等待下一步核验流程后,李文韬和队长才放心返回。本次保障耗时1个多小时,回到公司脱下闷热的防护服,队长拍了拍李文韬的肩膀,问他“累吗?”,“不累,能帮上忙我特别高兴。”李文韬说着露出了他阳光的笑容。

“第一次离家这么远实习。前期春运,我护送旅客返乡,看到他们脸上抑制不住的激动和喜悦,我也挺想家的。但在尊易,公司和大家的问候让我觉得第一次离家过春节并不孤单。谁曾想疫情突然就爆发了,我就更要和前辈们一起坚守。病毒确实可怕,人在病痛面前多么弱小,但是机场为我们做好了防护措施,我觉得没那么怕,就想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虽然我是实习生,战“疫”我也是认真的。”李文韬说着,露出两颗大白牙,又笑了。

2020.03.09实习生亦是战“疫”者照片2.jpg2020.03.09实习生亦是战“疫”者照片1.jpg

通讯员/熊倩 高安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