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成才   首页 > 岗位成才
坚守战“疫”一线 尊易巾帼岗员同样是逆行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2-03   返回列表

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肺炎让温州机场成为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哨所”。关键时刻,尊易巾帼文明岗岗员们,毅然选择放弃休假,“逆行”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以最严格的防范、以最温暖的服务,保障每一位旅客的旅途平安。

“我们是党员干部,说什么都要冲在前”

章瑞慧和李海洋是温州机场尊易巾帼文明岗的两名负责人,两人都有10年以上的一线服务经验。温州机场启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响应后,章瑞慧和李海洋便直接进一线带头上业务班,为的就是给一线的同事们吃一颗“定心丸”。防控前期,各项设备、物资尚未完全到位,她们积极和公司综合办对接,根据各岗位实际对现有物资进行合理协调分配,同时提前梳理针对特殊航班和特殊旅客的保障流程,力求最大限度保障旅客和同事们的安全。她们迅速对所有员工宿舍进行走访排查,特别是对来自重庆、成都的41位没有经历过春运的实习生们开展逐一谈心安抚。每天上岗前,岗员们都会到李海洋或章瑞慧这里“报到”,接受体温测量;每一次接送机前,员工们总能听到她们“保护旅客,保护自己,有特殊情况马上报告”的细致叮嘱。

她们对旅客和同事温柔,却对家人很“刚”!年前,章瑞慧就把女儿送到婆婆家安顿,爱人对她上业务班有些怨言,她却说:“我是党员,也是干部,得在一线,你得支持我。”同是妈妈的李海洋也很“狠心”,儿子从青岛来,对在温州和父母一起过春节充满了期待,可李海洋因为无暇照顾,硬是把他给送了回去。李海洋的爱人也是机场的员工,可他们也因疫情和航班保障,有好几天没见到面了……

“有风险,我们年纪大的更要挡在前”

邵宗岳和施以贴是尊易巾帼文明岗车队驾驶员。为抗击疫情,尽量减少贵宾车辆在保障过程中可能产生的交叉污染,服务科指定特殊高风险航班保障专用车,并安排专人驾驶。邵宗岳和施以贴深知保障特殊航班存在受感染的风险,但仍是主动请缨承担了专车驾驶员的任务。他们共同实行对班制负责专车保障相关工作,每天都严格按照流程对车辆进行消毒和检查,确保每一位旅客和机组安全抵离。“其实,我也有些紧张,但是作为车队的副队长,我义不容辞。” 邵宗岳如是说道。施以贴则表示,“我是老员工了,照顾家庭压力小点,所以我主动申请了。

在温州机场尊易巾帼文明岗,还有许许多多这样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战士,他们都在做着相同的努力,当好每一次班,站好每一次岗。用每一次的专注和坚守,换来温州机场的运行平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