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成才   首页 > 岗位成才
“暖心”的羽绒服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5-11   返回列表

一件过季的羽绒服在炎热的夏天显得异常的多余,然而在5月11日的下午,在这个接近30度的夏天里就如同雪中送炭般深深的温暖了一位旅客的心。

那天下午有一位旅客做出了一些异常的行为,先是在贵宾包厢里瑟瑟发抖,之后又到贵宾楼门口晒太阳,这原本不属于这个季节该有的举动,被一位当时正在站门岗的岗员——胡文文发现了,细心的她便上前去询问,看是否需要什么帮助,得知这位旅客是去上海浦东的,他的航班延误了,此时旅客的身体状况不好觉得自己很冷,于是她马上给旅客倒了杯热水,带旅客去包厢休息,还将空调温度调高,希望旅客的身体会有些许好转。

然而过了一会儿,旅客的状态还是不好,没有些许好转的趋势,她感觉情况不好,就跑去休息室把自己放在公司的羽绒外套拿过来,递给旅客并跟旅客说如果不介意的话,您先穿着吧,您的航班还要延误很久,这样穿着身体会暖和点,再喝点热水,等登机时到对方站要是冷了还可以穿着预防感冒,旅客一听连忙道谢并收下衣服,满脸笑容,随即便塞给她钱,她一直推托并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这钱是绝对不能收的,这时旅客才将钱收起来了,但道谢声依旧挂在嘴边。

在交谈中她感觉旅客的状态还是不好,依旧冷的发抖,双手还发紫,感觉不对劲的她便请示当班队长,搀扶着旅客将旅客带去了医务室,量了体温之后,医务人员发现旅客之所以冷的发抖是因为发烧了,便立即给旅客开了紧急退烧药,并嘱咐他把药吃了,如果身体状况还是不好的话,到了对方站一定要去当地诊所复诊。

之后胡文文便带着旅客返回贵宾楼,途中一再提醒旅客一定要吃了晚饭再吃药。旅客一直说他日后一定要再次感谢。旅客回到包厢后,她让旅客穿好衣服,躺着休息还倒了热水给他吃药,并且嘱咐他要是有需要一定要叫我们服务人员,而胡文文每过5分钟进去给他换杯温水,并且告知他航班信息。直到她临近下班时,旅客还是因为航班延误而没有登机,她便再次去包厢里嘱咐旅客一定要多喝水,有事叫我们,并告知包厢外的实习生服务员这位旅客的情况并让实习生一定要时不时进去看看这位先生,给他加水,关注他的航班信息并且及时通知旅客,此时她才安心下班。

对于胡文文来说这可能只是自己的一个举手之劳而已,然而对这位旅客来说并不是的,由于她的热心帮助,使得这位旅客能够及时去当地的医院就医,病情得到控制,也于今天出院了,而出院的第一件事就是对胡文文表示感谢并归还那件羽绒服,而且还打算给她钱以表谢意,而胡文文则婉言拒绝了旅客,并说这是自己的本职工作,衣服可以拿回来但是钱是万万不能收的。

“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提供真情服务”,是每一位尊易岗员都具备的,就像那件过季的羽绒服一样,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天也依旧能发挥余热,让旅客体会到宾至如归,感受到暖暖的爱意。

 

尊易公司   林曦

2018年5月15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