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成才   首页 > 岗位成才
赤诚之心,守护归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3-05   返回列表

2018年3月4日不到6点30分,温州机场尊易公司贵宾服务部导乘队队长沈雅琴已经在T1航站楼一楼头等舱休息室忙活开了。3月3日夜间,温州机场因突降大雾而致多架航班备降、取消。在得知次日将约有20架航班进行补班飞行后,沈雅琴第一时间请缨补班保障。

果不其然,4日早上7时许,乘坐补班航班的旅客开始不断涌入,没过一会儿就把候机楼一楼头等舱坐得满满当当。这里需要方便面,那里需要开水,这里冲泡咖啡,那里撤出垃圾。沈雅琴和同事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15时许,沈雅琴正在撤台,一位旅客没拿稳杯子,一大杯滚烫的开水全洒在了沈雅琴的手上,左手的大拇指瞬间红肿,疼得她龇牙咧嘴。怎么办?要不要去医务室?沈雅琴犹豫着,转身看了一眼休息厅内神情焦急的旅客和满场跑的同事们,便径直走进操作间打开水龙头给手指进行冲水冷却。简单的处理并没能缓解阵阵火辣辣的疼痛,5分钟过去,沈雅琴的手已经肿得无法敲打键盘。她还是没有离开岗位,嘱咐其他同事代为进行电脑操作,自己则在吧台外引导旅客、接送机、补充备品。23时许,沈雅琴和同事们在连续奋战10余个小时后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成功保障T1候机楼一楼头等舱593人次,几乎占到了尊易公司当日服务总人人数的一半。

2018年已经是沈雅琴的第10个春运了,可春运期间坚守岗位的又何止雅琴一个?有带伤在岗的导乘员姚梦思,有哺乳期前往导乘队帮忙的票务员陈叶,还有包揽晚接机的大男孩陈各……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一群平凡的尊易人,怀着他们赤忱的民航之心,默默坚守,温暖人们的归途。

 

 

尊易公司/高安然  张何伦

1521079464281027805.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