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成才   首页 > 岗位成才
一件小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8-16   返回列表

8月9日清晨,尊易贵宾楼的工作人员们还在认真地为早航班做着前期准备,楼内突然冷不丁传来“轰”的一声响,随即便是二楼实习生小徐焦急的喊声:“快来人啊!”几名反应快的同事闻讯急忙跑上楼去,只见吧调员洪彬彬脸色苍白地躺在地上,一旁的实习生小徐正吃力地试图将她扶到一旁休息。大家心里一阵难过,赶紧上前帮忙。

在座位上休息了一会儿,洪彬彬逐渐恢复了意识,几次想站起来回岗的她都被在一旁照料的同事按了下来。一番询问下,大家才得知她已经很久都没有好好休息过了。暑运以来,本就人手紧张的吧台岗位恰逢好几名同事身怀有孕,洪彬彬等其他吧台员工都主动将上下班时间相对较为稳定的岗位让给了这几位“准妈妈”。近期航班延误频发,几乎每逢晚班必通宵,而早航班的增加又提前了进场时间,洪彬彬夜里也睡不好,总担心自己迟到。这样的连续作战渐渐让她觉得力不从心,可她一请假就难免会使预约中心工作暂停,更别提让队长临时安排其他同事进来顶岗带来的巨大不便。当天早班进场时,洪彬彬便已觉头昏脑涨,脚下发软,但她定了定神后照常开始了准备工作。同在二楼搭班的实习生徐荣徽见她脸色发白又满头是汗,便担心地询问了几句。洪彬彬摆手道:“没事,你赶紧去检查备品。”徐荣徽放心不下,她刚琢磨着进去倒杯热水出来让洪彬彬喝下,没走几步彬彬就突然晕倒在了岗位上。稍作休息后,队长询问她是否需要请假,她摇了摇头还是回到了岗位,正常地上完了当天的早班。

其实在尊易巾帼岗里,像洪彬彬这样恪尽职守、心系集体的“小事”还有很多很多:值机岗位上有同事腿部受伤请假,留守的同事和队长每天加班顶岗,没有一丝怨言;候机楼两舱遇航延晚留频繁,导乘员们便主动加班学习候机楼吧调员知识,力求尽快上岗缓解现场压力;候机楼吧调员中有孕妇休产假,贵宾楼的同事便前去候机楼两舱分担接送机。在他们看来,认真完成自己分内工作同时,能在同事需要帮助的时候第一时间站出来扶一把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在无数件这样的“小事”里,蕴藏着的是他们忠于职守、团结进取的“大爱”。为你们点赞,奉献于无声处的尊易人!

                                            1526355216673047290.jpg                                                                                                            尊易公司 高安然/林  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