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成才   首页 > 岗位成才
真情服务 用爱坚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5-27   返回列表

飞机的发明使远行不再伤感,座座拔地而起的机场使远隔千里之外的你我紧密相连。重逢,多么温暖而有分量的字眼,温暖的是每份期盼和等待都能稳稳落地,也因这温暖背后,承载的是千万民航人披星戴月的真情与服务。

8年前,刚出校门的沈雅琴一眼就相中了温州空港尊易商务有限公司服务部导乘员的岗位,不顾家人劝阻,她只身一人便风风火火地到温州机场“闯荡”来了。很快,这个初来乍到的小姑娘就引起了领导的注意,“个子不高,但嗓门儿特别大,干什么事都特别有劲”领导们回想起当年的沈雅琴,这样回忆道。8年过去了,沈雅琴的已然是尊易全国巾帼文明岗的优秀岗长。在沈雅琴的理念中,真情服务很简单,它是一次谦恭的弯腰、一声轻柔的问候,也是一份甜美的微笑。但在成千上万的旅客面前,在无数个严冬酷暑、深夜清晨面前,在每一个节假日,都要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面前,还要将无数次重复弯腰、问候与微笑融进全力保障航班的每一个环节里,真情服务就变得格外艰难。

记得那是2015年元旦前夕的一个晚上,一位张姓女士来到尊易贵宾楼办理了国际联程手续,计划前往美国与儿子一家共庆佳节。傍晚时分,张女士乘坐的航班因恶劣天气通知延误,起飞时间迟迟没有确定。再加上还有三大件行李需要托运,张女士急得不断地给远在大洋彼岸的儿子打电话。注意到张女士的特殊情况,没等班组成员前来通报我便开始准备其他方案。为缓解旅客的焦虑情绪,我先叮嘱同事和张女士做好相关的解释工作,随后一边关注另一架次航班的候补座位,一边联系航空公司讨论两段行程的备用方案。等待的时间总是特别难熬,张女士难掩焦急的心情多次来到前台问询。经过我和同事们的多方努力,再加上兄弟部门的及时配合与反馈,我们终于成功帮首次出国的张女士完成了改签手续,争取到了最佳出行方案。临行前,张女士紧紧地拉着我的手说:“这是我第一次出国,飞机延误了我真担心赶不上孙子的生日,现在好了,我这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谢谢你们!”如果说我们的真情服务保障了张女士的顺利出行,张女士所给予我们的信任和肯定却是我每每遇到航班延误或工作受委屈时,给自己和同事们的一剂“定心丸”和“提神剂”。

2016年,温州机场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作为G20杭州峰会的备降保障机场,温州机场严阵以待,尊易公司更是全力倾注保障工作。了解到一线工作人手十分紧缺,当时还在家中休哺乳假的我便将刚出生不久的女儿托付给母亲照顾,提前销假回岗加入了G20保障。时值酷暑,我带领班组成员一边接待正常出行旅客,一边还要密切留意公司各营业场所的安保状况,连续作战再加上高度的精神紧张,我几次都觉得体力不支,差点昏倒在现场。但我知道,在全员撸起袖子保障G20的时候,身为班组长的我更不应该在这个时候有分毫示弱和懈怠。随着峰会的顺利闭幕,尊易公司因青年员工在G20峰会召开期间做出的积极贡献而获得了“G20峰会省级青年文明号”的殊荣。那一刻,我为自己和同事们亲身践行着的真情服务而倍感自豪。

以“贴心、耐心、诚心、细心、齐心”创造舒适的出行环境,让每次归来与离开的贵宾都能收获喜悦、感动和美好,这是我和我的同事们所追求的真情服务,更是每一名民航从业人员的共同使命。我是空港尊易商务有限公司欣悦班组里的普通一员,我认定真情服务始于心,敬业坚守践于行,只有用爱心去实践的真情服务,才能搭建起旅客与民航人之间互尊互爱的“心之桥”。

 

尊易岗员/吴茜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