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首页 > 创建活动
尽享百岛盛宴,邂逅别样风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9-21   返回列表

      窗外“沙沙”的声音不间断响 起,被吵醒的我朝窗外一看,下雨了。墨色的浓云挤压着天空,沉沉的仿佛要坠下来。我的心微微一颤,心情也随着眼前的乌云压抑起来,我们的洞头女子民兵连之行是否又会被推 迟?

      幸运的是,尊易大家庭的支持让我们这群实习生的洞头之行如约而至。作 为一名实习生,仿佛昨天才来刚刚来到温州,转眼就已五月有余。我一直憧憬着前往洞头的场景,那里一定波澜壮阔,仙气缭绕。而今天,我将真正踏上这片土地,去感受那“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我怎能不激动?

       自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穆桂英挂帅,樊梨花平定北乱……洞头女子民兵连纪念馆里,“谁说女子不如男,我是军中花木兰”的几个大字书写了一代又一代女子民 兵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不输男儿的豪情。展示柜里的迷彩服,榜上的巾帼,墙壁上的绘图,无一不展示了她们为新中国做出的贡献与牺牲。“昔日巾国风采,今朝战旗更 红”简单的字眼更让我们不仅要懂得居安思危,更时刻提醒我们要感恩那些为了现在的和平年代而热血奋战的中华儿女,尤其是那些铮铮铁骨、寸寸柔肠的巾帼英雄!

      转眼间我们来到“百岛一望 ”,这是一栋巍峨气派的古建筑。在楼顶感受过海纳百川的气量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后,我们又在楼内观看了当地民俗传统 的文化展示。羊栖菜之乡、妈祖平安节真是别有一番闵瓯风情。

      淅淅沥沥的小雨没能阻挡我们看海的热情。在“山城”呆惯了的我们欢呼着向海边跑去。赤脚漫步在清软的沙滩上,呼吸着略带腥咸的海风,浪花更不时地涌上沙滩。我们踏浪追逐嬉 戏,时间也如同海浪一样飞快流逝。我们一行人意犹未尽,纷纷拍照留念。走出很远,仿乎还能听见海风呼呼的声响在对我说:“下次再来啊”! ……

       感谢尊易大家庭,感谢这美好的初秋,让我们有机会尽享这百岛盛宴,别样风情。

9.jpg

 

                                                                                                                                                              尊易公司  周江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