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首页 > 创建活动
2013年巾帼创建阶段活动小结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3-12-30   返回列表

(一)领导重视,分工明确

(二)更新理念,合理规划

(三)形成合力、狠抓落实

(四)优化服务、突出实效


温州空港尊易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1月,巾帼文明创建岗是其所属二级部门---贵宾服务部,现有职工112名,其中女职工79名,占总人数的70.53%。在机场集团和公司领导下, 在市妇联的精心指导下,贵宾服务部巾帼建功活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职业女性岗位建功和岗位成才为主要目标,以”创巾帼文明岗,建设和谐空港“为载体,紧紧围绕如何提升贵宾服务质量,打造空港精品服务,积极进取、不断创新,紧贴妇女发展需求,在凝聚一线女工力量,培育妇女先进群体,激发妇女创造活力,提高妇女综合素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新的成效。我们将空港贵宾服务业推向社会精英阶层,极大促进公司业务量的递增,年接待量从3万多人次发展到2013年的24万多人次,并且为企业赢得社会各界的美,顺利地完成了年度计划确定的各项目标,在领域拓展、搭建平台、相互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领导重视,分工明确

2013年是我公司为提升服务品质,打造特色品牌服务为目标的关键之年。公司领导巧借巾帼创建的大抓手,推进服务品牌的提升,多次召开巾帼创建领导小组会议,全体员工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领导下,积极参与,投身实践,苦练本领,做到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提高、增长才干,磨练本领,获得智慧,将创建工作融入日常的工作和管理中,做到人人参与,全员知晓。



(二)围绕创建,合理规划 

根据《关于成立“巾帼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通知》文件,我公司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围绕机场集团和公司的重要工作,严格按照市妇联的争创评选条件要求,逐步推进争创全国巾帼文明岗的各项工作,并及时制定各阶段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有步骤有计划地在全岗范围内开展创建活动:我们结合机场集团的各阶段的专项工作要求相继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康杯”劳动技能竞赛、“旅客满意度调查”、“航班保障正常”等工作,使整个文明岗成为一个“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的集体,通过创建,使岗员们心中都树立“巾帼文明岗”标杆,各个技能过硬,进而形成一股爱岗敬业、全心为旅客服务的“争创全国文明岗,尊易人人都光荣”的良好氛围。


  



(三)巾帼创建、重在落实

在创建工作中为了确保各项阶段任务能够顺利落实,领导小组要求创建岗岗长在每月公司行政例会上在向公司领导汇报每月工作完成情况的同时还要就巾帼创建进行专题汇报及上阶段落实情况,使公司各领导小组成员都有紧迫感与责任感,对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上会共同研究,当场讨论解决,加大了执行的实效性,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快速的开展。

  



(四)创建工作  凸显成效

尊易公司创建岗通过创建,激发了员工爱岗敬业精神和主观能动性,无形中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旅客满意度。如每季度都推出一系列巾帼岗位服务新举措,如在原有热粥的基础上新增玉兔包,肉包等餐食,及时更新时令水果;提供8台ipad4供贵宾楼、头等舱使用,使旅客原本枯燥无味的候机过程变的更加丰富多彩;节日期间为从尊易出行的每位贵宾旅客赠送节日礼物,为保障重要旅客出行更加顺畅,形成《重要贵宾早晚登机流程分析报告》,并按报告结果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完善各场所的安全可视文化,如制度上墙、安全板报、温馨提示等;为提高国际航班的高端旅客的服务质量,我们对国际厅头等舱休息室软件硬件上进行了优化,更新咖啡机和备品、增设手推车等,为旅客增加满意度,增加客流量。此外,积极参加市妇联、机场女工委组织的爱心结对活动,我们坚持与灵昆北段村的妇女结对帮扶,帮助农村妇女接收新鲜事物,科学养生与农作,以良好的心情迎接新生活。10月底我们的巾帼志愿者还走进文成,将罗马直航的好消息带给侨乡的人民,让他们详细了解直航是他们探亲、返乡更加便捷舒适的首选等信息,减少转机带来的麻烦与不便。

  



正是这样一支特色的民航“娘子军”,担负着温州机场每天平均五六百人次的服务量,其中有全国副部级以上的VIP、政要贵宾、航空公司高端旅客及冠名单位的重要客人等各界知名人士的接待工作,岗员们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不管严寒酷暑还是大面积航延,她们都以饱满的精神给迎来送往的旅客们家的温馨与宾至如归的感觉,时刻都绽放着靓丽的空港巾帼风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