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首页 > 创建活动
2014年巾帼创建阶段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2-05   返回列表

第一阶段:1-2月份

1、贵宾服务部向公司上报“全国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计划;

2、全力保障“春运”和罗马首航;

3、创建岗为节日出行的旅客提供惊喜服务;

目标:抓安全生产意识,保春运航班正点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走群众路线,以人为本,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优质服务为主线,以质量管理为重点,加强服务意识,突出行业特色,进一步提高队伍素质和服务水平,塑造贵宾满意的“巾帼文明岗”窗口形象,促进各项工作的和谐发展。按照“巾帼文明岗”评选条件,成立创建领导小组,拟定创建活动计划,动员全体女职工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春运保障期间,干部带头坚守生产第一线, 有效处理春运高峰突发事件,确保春运生产任务和航班正点;创建岗的礼仪团队成功保障了温州—罗马国际航班首航仪式。

第二阶段:3月份

1、全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文件学习;

2、制造各岗位浓郁的创建氛围;

3、“三八”妇女节,组织女员工博物馆参观。

目标: 开展创建活动,营造创建氛围

为深入开展创建“巾帼文明岗”活动,加强女工队伍建设,力创精品服务,创建岗在贵宾厅内明示创建标识牌,公布投诉监督电话,设立意见簿,发放服务质量评议表,服务公约、服务承诺及有关制度上墙公布,营造浓郁的巾帼创建氛围;在“三八”妇女节当日,公司还组织女员工到市博物馆参观,让 “春运”紧张疲惫的心灵得到放松。

  

第三阶段: 4月份

1、在早班会上传唱尊易之歌,弘扬企业文化;

2、巾帼岗位内训师竞争上岗。

目标: 传唱尊易之歌,宏扬企业文化

为提高员工整体素质、促进女性人才成长,我部提倡员工素质在争创中不断提升,文明岗在员工素质提高中创建。服务部创造各种机会鼓励有特长的员工积极参加公司内训师选拔,鼓励女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参加电大、函授的学习,让女职工们清醒地意识到只有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内涵,才能在新世纪的改革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并在每天的早班会上传唱尊易之歌,引导员工爱企业爱尊易的主人翁精神。服务队队长范国英2012年3月荣获“温州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第四阶段:5月份

1、巾帼创建各岗位内训师提升培训。

2、巾帼创建各岗位开展“安康杯”劳动技能比武。

目标:强化师资水准,提高培训质量

公司秉着好的师资带好整个团队的精神,为切实提升巾帼创建各岗位内训师的素养,特请专人为内训师进行全面的培训,提升内训师的专业授课技能,提高授课质量。我部在创建“巾帼文明岗”过程中,按照“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的要求,开展有特色、多层次的专业知识、职业技能和技术比武活动,竞赛围绕着增进友谊,趣味学习的主题而进行,根据员工的提议,在票务、吧台、车队、总调、导乘等岗位推出一系列生动有趣、参与性强的项目如“见钱眼开”“半斤八两”“火眼晶晶”等项目 ,把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坚韧性发挥得淋漓尽致,竞赛现场别开生面、气氛热烈,公司和普通员工,都公平竞争,评选透明,为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增进同事间的团结协助精神,达到很好的寓教于乐的效果。

  

第五阶段: 6月份

1、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

2、抓规范化制度建设,提倡多岗位学习;

3、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卫工作。

目标:推进安全文化,强化岗位练兵

为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根据公司文件《关于下发尊易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贵宾服务部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主题,精心组织,分工明确,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并在保证一线正常运营的基础上还具体负责开展各项活动的组织、制定方案及实施工作,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工作。建立完善有效的管理机制是贵宾服务部创优服务的制胜法,为了保证员工有过硬的业务技能,开展岗位练兵实际操作评优竞赛。建立行之有效的绩效考评制度,考评结果与员工个人绩效挂钩,并对员工的日常表现,工作态度进行综合评价,在面谈时双向沟通,旨在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强化岗位练兵,提高服务质量,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检全国创卫工作。


  

第六阶段: 7月份

1、按时做好本部门各项培训工作。

2、对外输出 “尊易欣悦礼仪培训团队”的服务礼仪品牌培训。

目标:输出精品礼仪,打响尊易品牌

尊易公司贵宾服务部在按时完成各项培训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宣传自己的企业文化,贵宾服务品质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称赞和认可,特别是尊易公司贵宾服务部本着“以您为尊,因您而易”的服务宗旨,逐步完善、规范一线服务标准,全力打造一支温馨愉悦、欣欣向荣的优秀服务班组-----“欣悦班组”,以“外塑形象,內强素质”为目标,让服务发自内心,以真诚感动旅客,充分发挥“欣悦班组”的典范效应,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其以点带面的影响力得到了集团领导和社会的认可,为公司树立专业化的品牌形象打下坚实的基础;受社会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兄弟机场的邀请,“欣悦班组”的礼仪培训团队曾为喜来登酒店、台州机场、市电力局、市交通银行温州分行、温州附属二医、瓯海区国税局等多家单位提供了礼仪培训服务,均获得高度好评,为倡导文明社会贡献微薄的力量。

  

第七阶段:8-9月份

1、积极开展巾帼文化沙龙活动;

2、进行巾帼创建的各岗位优秀员工轮岗学习;

3、开展“安康杯”劳动竞赛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目标: 发挥创建效应,打造文明团队




尊易公司作为温州机场的高端服务品牌,不仅为旅客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特色精品服务,更作为一个重要窗口向世界展示温州民航人的美丽风采。为了充分发挥岗位的人才资源优势,围绕“学习、进步、奉献、发展”主题,开展“美丽职场 美丽女性 美好人生”巾帼文化沙龙活动,邀请机场资深女工干部、航空公司业务骨干、医疗保健人员、创建岗的岗长为文明岗的女性员工传授妇女工作经验、着装礼仪、女性保健专业知识和技能等文化沙龙活动,整体提升创建岗位职业女性综合素质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秉着“安全生产是民航永恒的主题”,通过安全生产的知识竞赛,加强员工们的安全生产意识,在每日晨会和晚班会上,由值班经理与服务部员工共同对前日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和分析,狠抓服务细节,建立实例分析档案,将典型案例在每月的安全会议上进行交流学习,积累点滴改进流程;定期组织业务绩效考核,做到计划有落实,工作有记录,有问题有整改,有效地保障了安全生产,从而强化员工服务意识,努力提高员工服务技能;公司更提倡员工多岗位学习,力求打造一批尊易通才的精英队伍。


第八阶段:10月份

1、定期开展旅客满意度调查表活动;

2、每季度推出服务新举措,提升巾帼创建的各岗位服务质量;

目标:全新尊易服务,全心因您而易 

尊易公司按照自己的工作特点制定了《尊易旅客满意度调查问卷》,并每季度在贵宾楼向旅客开展满意度调查,发现问题及时改进。与此同时,通过搜集合理化建议的活动,将员工在日常工作中积累旅客的所需要求变成现实,如建立重要贵宾、会员们的电子相册,记录重要旅客的茶水喜好、阅读休息习惯等;做到姓氏尊称服务,体现服务的高端;新增玉兔包,肉包等餐食,并及时更新时令水果和茶点的品种,给旅客视觉上的新鲜感,体现服务的温馨;提供8台ipad供贵宾楼、头等舱使用,使旅客原本枯燥无味的候机过程变的更加丰富多彩,体现服务的多样化;增设活动餐车,方便撤台和增补备品,适时优化国际厅头等舱的软件硬件,增加导乘员咖啡机等,体现服务的精品化;为使旅客感受到当地的人文底蕴、我们适时推出本地的系列小食品,并及时给员工印发相关资料,在给旅客提供备品时可以加几句简短的说明,体现服务的人文色彩。并查找迎宾、接机、送机、厅内服务、办票服务等流程中的问题,适时完善完善,真正让旅客感受五星级空港服务。

第九阶段: 11月份

1、完成各项专项活动工作小结。

2、开展“我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

3、配合公司做好年底的冠名热身工作。

目标:抓规范化制度建设,做好冠名的热身准备

巾帼文明岗围绕“争做美丽女性 共筑美丽职场 共建美丽温州”主题,11月4日 全员开展“我的价值观”大讨论,切实推动广大职业女性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岗位为单位举办多种形式的微座谈、微征文、微沙龙、微辩论、微演讲等“微”系列活动,激发员工参与的积极性,探讨和交流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精神实质,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做好各项专项活动的台账的整理归档工作,汇总每季度上报的《正点机场工作》查漏补缺,做好“平安机场创建”、“SEMS安全管理体系”的各项自查工作;并主动找员工谈话,及时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梳理各岗位的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理团队,员工服从管理的良好工作氛围,为明年的包厢冠名做好铺垫。

第十阶段: 12月

1、全国“巾帼文明岗”创建冲刺阶段;

3、推出《2015年贵宾服务市场拓展方案》

2、为春运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目标:全力以赴,力争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进入巾帼创建的冲刺阶段,贵宾服务部特别推出《服务质量提升月》,在春运前对所有员工进行回炉培训,内容包括头等舱旅客提醒登机、头等舱旅客登机引导等环节,注重细节改善流程,为两舱旅客提供更贴心更舒适的精品服务在创建中求提升,全力以赴争创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推出《2015年贵宾服务市场拓展方案》,为高端旅客提供更人性化的专人、专车精致服务;同时做好实习生的岗前培训工作,为次年春运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