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首页 > 创建活动
2014年“争做美丽女性、共筑美丽职场、共建美丽温州” 主题实践活动小结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12-25   返回列表

我公司创建领导小组认真领会温巾协【2014】11号文件精神,多次召开创建专题讨论会,秉着“向上向善向美”要求,以“提升素质、岗位建功、服务社会”为主要内容,引导广大职业女性把成长进步的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共同理想中,不断激发广大职业女性为“建设美丽温州 创造美好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现将主题实践系列活动汇报如下:

(一)提升素质,做美丽女性

1.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对内有节奏地按照年初定计划,年中监进度,年终善总结的原则,开展一系列岗位技能、专业知识的岗前培训、在岗培训和转岗培训,坚持每天的“一天一会”制度,将好的传统;对外按需输出礼仪培训,增进各行业女性职工的了解,打响尊易品牌,促进职业女性岗位成才、焕发美丽。

  

  

  

2.开展巾帼文化沙龙活动。充分发挥岗位的人才资源优势,围绕“学习、进步、奉献、发展”主题,开展“美丽职场 美丽女性 美好人生”巾帼文化沙龙活动,邀请机场资深女工干部、航空公司业务骨干、医疗保健人员、创建岗的岗长为文明岗的女性员工传授妇女工作经验、着装礼仪、女性保健专业知识和技能等文化沙龙活动,整体提升创建岗位职业女性综合素质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3.开展“我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巾帼文明岗围绕“争做美丽女性 共筑美丽职场 共建美丽温州”主题,11月4日全员开展“我的价值观”大讨论,切实推动广大职业女性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岗位为单位举办多种形式的微座谈、微征文、微沙龙、微辩论、微演讲等“微”系列活动,特别是用微信圈开展的“微辩论”形式新颖,交流方便,激发员工参与的积极性,探讨和交流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精神实质,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岗位建功,共筑美丽职场

4.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坚持“以您为尊,因您而易”的贵宾服务理念,围绕“让微笑更美、让服务更优、让窗口更亮”主题,开展优质服务活动。通过亮服务承诺、定期回炉培训和不断更新服务新举措,三管齐下提升服务质量;通过 “欣悦班组”,以点带面打造巾帼文明岗创建的的优质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巾帼文明岗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五声、三轻、五心三清”的专业术语,给贵宾一种舒适温馨的候机环境。倡导用自身的文明举止和优质服务,共筑美丽职场,展示美丽空港新形象。

  


5.开展职业文化创建活动。创建岗的全体员工在公司领导小组的带领下,积极发动岗内人员参与微电影作品制作以弘扬爱岗敬业、坚守企业、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增强广大职业女性的职业自豪感和职业使命感,为建树特色鲜明、奋发向上的职业文化发挥积极作用。


              

 


6.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以“提高女性职业技能,展现职业女性风采”为宗旨,组织有特色、多层次的专业知识、职业技能和技术比武活动,竞赛围绕着增进友谊,趣味学习的主题而进行,根据员工的提议,在票务、吧台、车队、总调、导乘等岗位推出一系列生动有趣、参与性强的项目如“见钱眼开”“半斤八两”“火眼晶晶”等项目 ,把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坚韧性发挥得淋漓尽致,的竞赛现场,别开生面、气氛热烈,公司和普通员工,都公平竞争,评选透明,为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增进同事间的团结协助精神,达到很好的寓教于乐的效果。

   

  


7.开展“最美”系列评选活动。贵宾服务部各参赛岗位的队长根据自己岗位特点制定相关评选活动方案,通过在岗位中比工作技能、比专业知识、比综合素质、比服务品质等,评选出“最美岗位能手”,发挥先进群体的示范引领作用,鼓舞和激励岗位上的广大职业女性学习先进,为温州“两美建设作出新贡献。(各岗位的转岗考试试卷)

    

   

8.开展巾帼风采展示活动。尊易公司巾帼文明创建岗的80几位女性员工基本都来自各大专院校空乘班的学生,为了塑造良好的形体形象,展现亮丽风采,坚持每天利用早班会时间进行站立、走姿等形体训练与仪容仪表检查,仪表端庄、精神饱满的形象展示了空港女员工风采。并多次为温州市、交通行业及机场集团等重大团体活动开展时提供礼仪服务,如2013年10月受市体育局邀请参加“2013年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开幕式的全程礼仪,得到上级领导和各大专院校领导、队员的一致好评。负责人杨竸获民航华东管理局工会“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称号”;岗长范国英曾被评为温州市十大“最美交通人”等称号,所在岗位曾获温州市总工会、市监管局颁发的“十佳安全建设成果PPT展示”称号等荣誉。

   

    

          

   

  

  


(三)服务社会,共建美丽温州

9. 深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贵宾服务部在创建“巾帼文明岗”活动中,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将创建活动的阵地延伸到社会的各个角落,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反响。参与扶贫救困、捐资助学、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每年不少于1次,对于那些由于家庭经济条件不好,完成学业困难重重的孩子,贵宾服务部女员工们结对帮扶,为他们送去各种学习用品,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今年五月在市妇联的牵头下发动全机场员工互助结对活动,为文成梅农解决杨梅销量。

  

    


10.开展巾帼志愿者服务行动。尊易公司的“巾帼志愿者” 在春运、暑运期间,为不少留守儿童(“无人陪伴儿童”)和“空巢老人” (“无人陪伴老人”)提供体贴、周到地优质服务,减少他们候机时的焦虑与不安,陪伴他们渡过一个轻松、愉快、有意义的候机时光。她们是一群年轻的、 古道热肠的、助人为乐的女员工们,举手投足间显示着一份热情,一份真情,使广大旅客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旅途的疲惫与不安被热情的服务一扫而光。今年七八月创建岗领导小组还组织广大“巾帼志愿者”多次清理机场外侧河道垃圾和公司周边垃圾,为共建和谐幸福的美丽新温州尽一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