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服务
安检须知   当前位置:首页 > 旅客服务 > 乘机指南 > 安检须知
您知道身份证件丢失或过期如何乘机吗?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0-12-01  返回

据调查,持假证者多数为身份证丢失或过期者。身份证丢失或过期,来不及办理新证,其实大可不必着急,更不必弄虚作假,以下几种方法可以助您顺利成行:一是到本人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开具临时身份证明,证明上应写明姓名、性别、年龄、家庭住址、工作单位、有效日期等,贴上本人的近期免冠照片并加盖公安机关印章;二是,如果身份证在户籍所在地以外丢失或被盗的,可向遗失或被盗地公安机关报案,有该地公安机关出具报失证明;三是,携带证明本人身份其他证件,向乘机地民航公安机关申请开具临时登机证明,民航公安机关值班室设在机场候机楼内。
  如果您计划乘机出门,一定要先查看一下自己的身份证件是否齐全、有效。一旦发现身份证丢失或过期,千万不可借用他人身份证或伪造证件侥幸闯关,假证是逃不过安检人员的“火眼金睛”的,那时不仅行程受阻,还将受到治安处罚,后悔晚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