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服务科的平凡英雄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6-01  返回

伟大来自平凡,英雄出自人民。服务科的工 作,日复一日,看似平凡,但保障好每一个航班,就是不平凡。服务科的唐旭瑞,就是这样一位平凡的英雄,他积极认真,将平凡的工作描绘出不平凡的色彩。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平时便是资深义工的唐 旭瑞,在对待出行的老人时更是有着敏锐的观察和十足的爱心。FM9176航班上,有两位经停温州前往长春的过站老人。老人白发苍苍,其中 一位行走不便,但是他们没有申请轮椅。廊桥有点坡度,两位老人就互相搀扶着走得非常缓慢。唐旭瑞见状,赶紧联系了一个轮椅,主动将老人家推到登机口。在帮助老人的同时,他 还不忘细心地告诉他们如何申请轮椅,以便日后出行。这一连串的举动,为老人提供了便利,也缓解了他们焦虑的情绪。老人连声称赞他为“活雷锋”。

老人的赞扬没有使他骄傲自满,反而让他的 真情服务更有动力。A67179航班落地通知有一位盲人旅客,旅客一路搭着他的肩到25号行李转盘等行李。由于无法辨识旅客行李,唐旭瑞只能等到行李转盘上只剩下最后几件的时候,通过一件一件核对条形码的方式, 最终帮助旅客拿到行李。在指引的过程中,他得知旅客在到达温州后,还需独自前往乐清某盲人学校,这让他有点担心。在帮旅客申请好健康码后,他全程护送旅客到车站购票,为了 确保旅客安全抵达,他再三交待司机师傅多关注这位旅客,这才放心离开。

人们常说的一句话,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可 对于民航一线服务工作者来说却不是这样。从唐旭瑞的细节上,就能看出他身上纯朴的品质。他的事迹虽小,却体现了民航服务工作者发自内心的真情。他就像是民航基层处处活跃着 的平凡英雄的缩影,为广大出行旅客提供便利、暖心的服务。   (地服公司/周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