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一线之花,助航蓝天
手中若时刻准备好最锋利的剑,就不会畏惧 每一次迎面而来的挑战。——题记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4-16  返回

 

2020年,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卷席全球,人类 命运共同体正遭受严重打击。在全球疫情防控的战“疫”期间,有一束光折射在一个瘦小却坚毅的身影上,她始终奋斗在民航一线,不辞辛劳,兢兢业业。 她就是我的师父——温州机场运行指挥员杨帆。

随着疫情迅速蔓延,防控工作越来越繁琐,机场运行指挥员的工作任务也愈显繁重。她不仅要处理机场航班正常运行保障工作,更要认真严谨对待疫情下的信息报送工 作,同时还会分出精力来辅导作为见习指挥员的我。作为优秀党员的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总是带头冲锋,承担重要职责,解决本职工作的同时亦会帮助其他同事。疫情就是命令,她 就像个英勇无比的战士,一接收到战“疫”信息,就会快速进入角色,坚守岗位,及时准确地报送每一条信息,认真严谨地发布每一个指令。疫情当前,她 主动申请支援一线工作,遇到重要航班保障,她提前四个小时就赶到现场开展工作。有一次空中机组临时通报有发热旅客,飞机马上就要落地了,情况十分紧急,她及时地向机组了解 旅客信息,详尽地向机组解答机场疫情防控工作内容,面对机组在机上长时间等待的焦躁与抱怨,她也耐心地向机组解释情况,用最真挚的态度让机组理解了疫情下工作处置的不易。 因为需要在短时间内迅速将信息报送给各个部门,她在席位上全神贯注忙得顾不上喝一口水,到了换班时间同事来接班,她说:“等我一会,事情还没处理完,就这么交 接了我不放心”。等到该报送的信息、该处理的环节都结束,才看到她脸上露出轻松的神色,默默地从岗位上退下来。我也曾敬佩地问她为什么这样优秀,她笑着回答 我:“什么优秀不优秀,我只是想做好我自己的那份活儿。”都说优秀是一种习惯,这种品质并不是几天养成的,是不经意间一次次的专注努力日积月累的 成果,这句话在她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她背井离乡来到温州这座美丽又坚毅的城 市,追求属于自己的事业。2020年,已是第八个年头了。对她而言,八年恍如一日,日复一日地汲取新知识,温故旧知 识。她有一本蓝色笔记本,封面已经磨得快要破裂,字里行间书写着她这些年的执著和努力,一字一句证实着她永不言弃、一丝不苟的精神,更是体现了她爱岗敬业的那份初心。

战“疫”之余,她总是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耐心教导我,每天给我布置学习 任务,督促我扎实成长。“把这些文件仔细理解清楚然后背下来,或许你现在会觉得很痛苦,但是等到以后用到的时候,它会是你最好的法宝。”她语重心 长地说。她的行动鞭策着我,她的精神激励着我,从她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工作方法和与人交际的方式,真的是受益匪浅。她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是我追求的目标,是促进我奋发图强 的启明星。

工作再累,她也不会怠慢生活。休息日里的她,喜欢在家里研制新菜品,躺在沙发上晒着太阳撸着猫。 她可以是民航一线最勇猛的战士,她也可以是生活里简单可爱的女子。

她虽平凡但内心强大,不畏惧每一次迎面而来的挑战。在我眼中,她是民航一线娇艳的花儿,在蓝天之下尽情绽放。(运行管理部/雷梦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