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防控战“疫”,我在路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4-15  返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耳熟能详的一句口号,却是 这场声势浩大的疫情防控战役里民航人夜以继日的最好见证。

作为一个逐梦他乡的游子,这是我来到温州这座城市的第六个年头,这座城市见证了我的稚嫩与成长,也陪着我走过了无数的日与夜。 都说爱上一个地方是从离开它的那一刻开始的,可我很幸运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见证它的温暖与坚强,也坚定了我为之奋斗的决心。

123日武汉封城以来,疫情的发展非常迅猛,还来不及去细想与担忧,我 已经站在了守护空中门户、防止疫情输入的战线上。我在心里默默的问自己“你害怕吗”,当然,“那要退缩吗”,绝不!怀着 这种信念,我毅然投身于指挥中心疫情防控的处置工作中。从配合处置疫情严重地区旅客返、离温州,严密监控空中有疑似疫情旅客的航班,保障来自世界各地的防疫物资运输到如今 的红黄码旅客、境外旅客转机返华等,每天上百条的疫情信息从我手中过滤,变成一条条精准的指令发出。管控政策和处置流程每天都在更新,在保护自我的前提下,如何有效的应对 和处置这些信息是对自己最大的考验。一方面要承担超负荷的工作量,忙到没时间吃饭和休息是常有的事,另一方面,还要忍受心理上的压力,处置得当是应该,稍有不慎就会轻易的 将那些一线保障人员置于危险之中,造成工作被动。就这样顶着压力一遍遍一天天往返于空管、机组、航司、公安、疾控之间的协调,不放过一个信息也绝不漏掉一个细节,一边电话 组织协调,一边监听机组对话,一边还处理着疫情信息,真正做到了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一心多用、样样到位。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恰逢国家危难之 际,单纯只是做好本职工作是远远不够的。于是在机场集团发文招收疫情防控志愿者时,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此后,除了疫情防控的本职工作以外,又多了一份责任 ——疫情防控劝返。如果说指挥中心的疫情处置是疫情到来时的应对,那劝返就是关口前移,通过一对一的电话劝返防止人员的大幅流动,减缓疫情的扩散 和输入。在这里,每天通话成百上千都不夸张,得到过理解,也忍受过委屈,每天下来都是声音嘶哑的投入到第二天的工作中去,虽然辛苦,但那种大家一起努力想打赢这场战 “疫”的心却是一直热烈着的,这种热烈能助我们对抗来自客观世界的一切艰难险阻。

2020的开始注定 是灰暗的,但没有一个春天是不会来临的,在这场旷日持久的没有硝烟的战“疫”里,我们每个人都是渺小而脆弱的存在,我们惶恐又害怕,但同样我们每 个人都可以是这个时代的英雄,是明知前路艰险还要勇往直前的“战士”,虽不及那些在生死场上殊死搏斗的医护人员,但在每一个防疫的大后方,我们一 直在坚守!(运行管理部/张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