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实习生的战“疫”故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2-27  返回

2020年注定将成为我一生中值得铭记的一年,我来到温州机场实习才三个月,当大家正忙于春运,刚体会到一点节日的气氛时,新冠肺炎就把这种喜庆彻底冲毁了。我所在的团队 ——地服公司行李中心的气氛明显紧张了起来,科长队长们平时流露笑容的脸也带上了几分严肃。我们实习生的工作岗位是在机场到达厅,迎接全国各地抵 温的旅客们,做好到达厅巡视、解答旅客疑问、核对提取行李等工作。春节前,温州机场每天就有二三万名旅客、一万多件行李,我们刚紧绷着神经打算迎接春运的到来,疫情爆发 了。

在疫情爆发初期,队长就让我们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要求我们要勤洗手,后来又给我们配备了护目镜和头罩。机场和前辈们的关怀,让我们虽然还只是实习生,但都选择了 坚持在岗,用心做好旅客服务。同样的,其他查询员哥哥姐姐们也依旧像往常一样,以最热心地服务态度来对待柜台前的旅客,耐心地询问并帮助旅客解决问题。他们平时也许默默无 闻,但在这个特殊时候,个个都是临危不惧的勇士!我们实习生第一次在一线直面疫情,难免有点害怕,但科室领导和哥哥姐姐们都不断给予我们鼓励,让我们始终充满勇气,非常乐 意为机场抗疫出一份力。

后来,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机场主动削减了航班。航班量少了,科室为了更好地保护我们实习生,就让我们在宿舍待岗,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虽然我们没有在一线岗位,但我 们仍然牵挂着还坚持在岗的哥哥姐姐们。地服公司领导对我们这些留在宿舍没有回家的实习生非常关心,常上门慰问和关心我们在待岗期的各项情况。虽然不能回家,但这次疫情,我 们的家人们在各种媒体上了解了温州的“硬核”措施,也很信任温州机场,相信我们最终一定能战胜疫情!(地服公司行李中心实习生 刘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