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轻伤不下火线,护航春运保平安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2-04  返回


    今年的春运 已过四分之一,安检护卫部全体员工克服各种困难,积极营造便捷、高效的春运氛围,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安检一线员工放弃休假,加班加点,涌现出了许多感人故事,旅检科 的王筱红就是一例。1月19日,她为了替要去打点滴的同事代班,在前一日已经上了18个小时的情况下,坚持上班,几近晕倒在了岗位上。

    1月19日,半夜近1点才睡下的王筱红被同事的求助电话唤醒,生病的同事请她帮忙代上午8点到10点半的班,心地善良的她 赶忙换好制服前去顶岗。进入通道后,王筱红像往常一样认真进行检查,可当下蹲检查完旅客鞋裤后,突然她两眼发黑,站立困难,耳朵渐渐听不到任何响声,只看见同事的嘴型在 动,人几乎要失去所有意识。她说了句受不了了,就让旁边的同事赶忙过来扶她。同事赶紧将她搀扶进休息室稍作休息,刚进休息室,王筱红就晕倒了。同事们见状,赶紧送她去医院 检查,经检查是由于感冒导致身体虚弱,在没休息好的情况下仍坚持替生病的同事出勤,体力不支而晕倒。

    其实,类似 现象在安检现场并不罕见,今年的春运比往年来得更早,安检护卫部早早启动了许多应急措施来应对春运期间的客流激增现象。特别是旅检科许多员工放弃休息时间进场加班,连上 3天班,休息1天。而且早上5点进场一直连轴工作到午餐点也已是家常便饭。所幸旅检科科级、队级干部、党员组成应急小组,深入一线,补充现场运力,有效地缓解了现场的情 况。 (安检/郑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