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疫”无反顾 共克时艰
——向每一位安检人致敬!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2-21  返回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在短时间内蔓延到了我国的每一个省份。浙江省,成为疫情发源地湖北外的第一重 灾区。而温州作为浙江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城市,在疫情防控上更要排除万难,全力以赴。

    龙湾国际机场——温州的城市大门、交通枢纽,无疑是这次疫情的重点防控单位。机场安检护卫 部旅检科,作为与旅客接触最频繁的一线部门,自从疫情爆发以来,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无论是防控疫情还是保障空防安全,对于每一位安检人员来说,都是重中之重的事。

 

疫情当前 党员冲锋

“疫情这么严峻,党员肯定得冲在最前面啊! ”

    杨凌辉,安检护卫部旅检科副队长,从事安检工作多年,经验丰富,同时也是一名 党员。平时,他做事积极,决策果断,雷厉风行,一直是员工们的表率。

    面对这次疫情,杨凌辉没有丝毫的犹豫和退缩。他主 动出击,结合旅检科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力求用最短的时间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位,并带头参加党员突击队,把疫情防控和保障空防安全牢牢地结合在一起。

    “疫情这么严峻,党员肯定得冲在最前面啊!这场跟时间赛跑的博弈,我们不能输!”杨凌辉说。

    对内,他带领大家,把男休息室改成了紫光灯消毒室,供大家消毒外套和接触性物品,保护员工的安全。同时,根据疫情形势和当 天计划出港人数,进行特殊时期勤务安排。减少员工出行频次,从根源出发避免与外界接触,尽可能阻断传播链。对外,他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做好疫情重点人员防控工作,并动员大 家宣传“抗疫物品乘机携带指南”,让更多旅客知晓哪些抗疫物品不能携带乘机,以减轻一线检查工作的压力。

    在思想上、行动上,杨凌辉始终紧靠党组织,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

 

(杨凌辉为同事整理防护服)

 

 

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我们要有信心,疫情很快会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

    疫情期间,一线安检班组是守护安全、落实防疫的“最后一公里 ”。如何更好地守好这最后一公里,是身为班组长的朱安妮时刻在思考的问题。

    来势汹汹的 疫情,对每位安检人来说都是一场考验。要战胜它,需要强大的勇气和专业精神。

    平时穿戴防 护服、口罩等多种防护设备,无法轻易上洗手间,所以大家都不太敢喝水;对旅客,要尽责检查,必然会有接触,穿戴了防护装备,依然会有被感染的风险;部分抗疫防护品因成分限 制,无法带上飞机,旅客抱怨、不解增多,有时甚至会谩骂检查员。面对旅客的质疑,在解释时,大家需要比平时更多一份耐心和理解。这些都一次又一次考验着大家的意志,稍有不 慎,就会陷入消极的情绪中。

    工作中,朱安妮是负责的组长,承受着比普通组员更大的压大;回到家,她是贴心 的母亲,还得照顾孩子。但她依旧不忘利用休息时间,安抚组员的情绪,为大家舒压。“这段时间大家都辛苦了,麻烦大家再坚持一下。非常时期,有情绪都可以理解。 我们要有信心,疫情很快会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朱安妮)

 

“抗疫”夫妻档  最美空港人

“再想女儿也没办法,关键时刻,绝不能掉链子啊! ”

    廖立杰,旅检班组长,也是一位老党员。他的妻子,陈瑶,曾荣获2019年 “最美空港人”称号,同样也是旅检科现任班组长。他们有两个可爱的女儿,平时上班忙,没法顾及。只能把女儿们留在老家 ——永嘉,让长辈们帮忙照看着。

    “大过年的,不能回去看女 儿,想她们吗?”

    “当然想,每天都想。但是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们必须要响应号召 少出门少接触,这是责任,也是义务,就是感觉有点对不起她们。”说这句话的时候,廖立杰有点失落,不过一转念他又打起了精神,“再想女儿也没办 法,关键时刻,绝不能掉链子啊!”

    夫妻俩都说,早就做好了长期坚守的准备。

    正是这样一位位舍小家、为大家的安检人,他们积极主动地把任务扛在肩上,把防控疫情的工作做得一丝不苟,才为疫情下的温 州,乃至整个民航铸造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壁垒。

    点滴力量,绝不失守。疫情是一场大考,更是一面镜子,照出人生百态,更照出安 检人最美的一面。

 

(廖立杰、陈瑶夫妇)

 

    “疫”无反顾,共克时艰。向始终奋战在一线的安检人致敬!守初心,履使命,众志成城,团结奋战。 疫情面前,这就是安检人。立春已至,斗志弥坚,回暖可期!

 

(安检/陈天依)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