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因为热爱 所以坚守
——记汉莎航食航机科驾驶员冯建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2-21  返回

今年春运,是温州汉莎航食航机科驾驶员冯ﻪ建合的第15次春运保障了,自2004月份加入到航食大家庭后,连续15个春节,他都奋战在机坪保障一线,把稳方向盘,开好安全车。他是春运保障链条上的一颗镙丝钉,平平凡凡,默默无闻。面对同事们询问他为何总能精神面貌抖擞、服务状态最佳,他真诚笑言:因为热爱,所以坚守;心有阳光,路才宽阔。他说喜欢和同事们呆在一起,感觉自己瞬间变年轻了;他说航食车就是自己的家人,闭着眼睛都能感知到它的气息。

年年有春运,今年更不同。1960年出生的冯建合,在打完今年的春运保障攻坚战后,就光荣退休了。留住记忆,倍加珍惜,他说这个春运对他而言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为此,在春运开始前的班组动员会议上,他就表态说自己一定要加入春运突击队,有始有终,站好最后一班岗。他说为了圆满完成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春运保障,他早早就做好了家人的思想工作,谢绝了亲朋好友回家过年的邀请。“明年过年再聚呀”,他轻描淡写的说道,“不能留下一点遗憾,舍不得离开呀”他略显伤感地说道。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一滴的言行举止能影响到更多的同事,带动更多的同事,做好传帮带既是他的初衷和目的,也是班组和公司的传统和传ﻪ承。

天天与飞机亲密接触,千万来不得半点马虎。春运进行时,紧绷安全弦,20日,保障航班中,当食品车升车时,他按惯例站在车辆左侧,准备做绕车一周检查,忽然听到在车厢上升过程中断断续续夹杂有不易觉察的“嘎嘎”声,凭着自己长期练就的“望、闻、听、看”功夫,断定响声不正常,他马上对车厢液压系统进行逐项排查,果然在顶轴连杆连接处发现一处螺丝脱位,及时报告、送修车辆、排除故障,凭着严谨的作风、丰富的经验和精湛的技术,他将安全隐患杜绝在事前,他说,别小看一颗螺丝,要是没有及时发现,不光车辆会发生故障,万一掉落在机坪上,形成FOD,后患无穷呀。春运开始后,他每天比平时早半小时到岗,做好出车前准备,每次检查完自己的车辆,他又去帮助同事一起检查其它车辆,“不要怕麻烦,麻烦才不会找你”,他总是这样不厌其烦的教导同事,以至于同事们都亲切的称呼他为“老大妈ﻪ”。

今年春运期间,一场前所未有的新型冠状病ﻪ毒疫情蔓延,另一场防控战“疫”打响。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冯建合,口罩和护目镜全副武装,依然遮挡不住他高昂的斗志和满腔的热情,他说,抗击疫情,责无旁贷,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首先要做好自我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也是对工作负责,对同事负责和对公司负责。这段时间,他上班时间来的更早了,他说是因为增加了新的工作内容——车辆消毒,必须做好防护和消毒,“这是我们的责任”,他认真的说,“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响应号召,逆势而行,驰援武汉,他们是最了不起的最美逆行者,我们做不了最美逆行者,但是可以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做春运守护者。”

因为热爱,所以守护;初心不改,坚守如初。春运进行时,防疫战必胜。(食品石正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