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春运”初体验
一个尊易实习生的春运感受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1-19  返回

2020年1月10日,每年一度“最大规模人口迁徙”——春运,拉开了大幕。今年的春运,对我来说有些特别,是我远离家乡,作为温州机场尊易公司实习生保障的第一个春运。

6:00天蒙蒙亮,我起床洗漱整理,完成着装和发型打理后,就快速出门向工作地点走去。春运已悄然来临,航站楼内充斥着与往日上班时完全不同的氛围。只见20号员工安检通道前,早已有旅客排起了长队。我不禁疑惑地再次确认了下手表,对于春运早高峰第一次有了认知。过完安检往右走20米就到了我今天上班的场所---2号头等舱休息室。7点的头等舱休息室里早已人声鼎沸,工作人员们忙得不可开交。不容多想,我赶紧加入到了那些忙碌的身影中去。站岗、撤台、签舱单、补备品、接机、送机不停的循环,旅客的询问、培训时所学习的知识、平日里所积累的经验充斥了整个大脑。忙碌的时候,时间总是让人感觉不到它在流逝,不经意间,夜幕已悄悄降临,人流量开始慢慢减少。刘佳队长开始在我们忙碌完后的闲暇时间为我们讲述她的经验以及一些趣事,使我们紧绷了一天的神经缓缓的放松开来,脚掌的疼痛仿佛都轻了很多。21:00,还在岗位上加班的我才开始与早班加班的同事们一起做起了下班的收尾工作。

在学校时,老师在课堂上总反复强调春运的繁忙和辛苦,直到真正做了现场保障才让我对民航人的春运有了切身的体悟。春运很忙很累,但也很充实,对我这个在校实习生而言,是一个可以快速提升自身专业 技能熟练度的好时机,也是快速从一个学生的思维方式转变为社会从业人员的好机会。

“加油吧”实习生们!(尊易公司/杜佳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