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真情服务,是一种习惯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11  返回

    10月3日早上,安检护卫部旅检科的黄媛媛在一个 平凡的休息日里醒来,看到手机里一条关于她的旅客表扬信信息和众多同事的点赞,她感到既欣喜又意外。看着满满两页表扬信,安检员黄媛媛的思绪被带到10月2日那个格外繁忙 的中午。由于受前一天台风影响,当天累积了大量取消、改签以及备降补班的旅客,导致安检待检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急客,快点!”伴随着验证员的一声大喊,安检19号特殊旅客通道跑进来一位面容焦急的旅客戴玉萍。门前引导员接到指令后迅速将戴阿姨的箱包优先 传入机器,X光机操作员示意开箱员黄媛媛,戴阿姨的箱子中有不可随身携带的工具。于是,黄媛媛迅速将箱子搬到戴阿姨跟前,帮助她找出工具并告知工具不可随身携带。

    此时,戴阿姨表示舍不得丢弃,想要去寄存。黄媛媛看了一下戴阿姨的登机牌便毅然阻止了她。因为此时距离戴阿姨乘坐的航班关 闭舱门仅剩五分钟。黄媛媛也替戴阿姨感到非常着急,“阿姨,您先去赶航班要紧,这工具我先替您保管在安检20号通道,您迟点让亲友来取。”戴阿姨 这么一听,便放心地带上行李向登机口跑去。不过幸运女神始终没有眷顾戴阿姨,她因赶不上登机再次返回了安检通道,恰巧碰到黄媛媛经过20号通道。在得知戴阿姨的情况后,黄 媛媛安慰她赶不上飞机不要紧,安全就好。随后黄媛媛将暂存的工具交还给戴阿姨,指引她去值机柜台改签,并嘱咐戴阿姨一定要将工具托运掉。

    在每天一万八出港客流的温州机场,对我们安检人而言,这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小事”。面对每天数 以百计的急客,我们安检人都始终如一,用跟黄媛媛一样的态度去帮助他们,这是我们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养成的真情服务的习惯。同时,戴阿姨当时并没有因为误机而指责安检的工 作,而是非常感激黄媛媛能够急人所急。对于这份理解与支持,也令我们安检人更加坚定了真情为旅客服务的信念。

    正如冯正霖 局长所说的“真情服务是底线”,而我们安检人也将继续立足本职,坚守真情服务的底线,做到接待旅客有热心、解答疑惑有耐心、开展服务有真心,恪尽 职守有责任心!

                            安检/邱伟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