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冷静处置,热情助人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8-08  返回

    8月3号中午11时许,一名台州旅客在温州机场 T2航站楼出站时,由于推车上行李沉重,在路经T2航站楼旁停车场的一处下坡时,控制不住推车后不慎滑倒,导致左脚骨折,整个脚踝变形弯折,断骨将皮肤顶出一个大包,躺倒 在地痛苦无比,呻吟不止,陪同家属在周围十分焦急,不断扳动脚踝试图复位。

    所幸行货检擎空班组组员小谷正好吃完中饭路过,及 时制止了家属乱动骨折伤口的不当操作,让其托住伤脚保持稳定不要摆动,在原地等待医生到来,并马上前去候机楼通知值班民警及医务室医生赶来现场处理。在医生包扎伤口后,他 又主动协助民警原地维持人员及车辆秩序,等待救护车的到来。当时正值中午,气温十分炎热,他还特意跑去商户处购买冰矿泉水给受伤旅客降温补水,防止受伤旅客中暑体力不支。 他一直等到救护车前来,与在场工作人员一起合力将受伤旅客抬上救护车后,才放心离去。

    暑期出行旅 客增多,需注意出行安全!如果发生骨折的情况,如非专业医务人员,切记不可随意摆动伤口,在保证安全及无其他更严重的伤势的情况下,尽量保持姿势等待医务人员到来救治,随 意摆动骨折伤口有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二次伤害。

安检/谷智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