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小螺丝也能散发大能量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6-04  返回

地勤服务公司 服务科有这么一群青春飞扬、活力四射的高校实习生,他们在大学生涯的最后一年来到温州机场,在这里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积累实操经验。正是这样一群年轻人,她们推轮椅、带 老人、交接无陪、协助航班,还为部门的宣传活动一起出谋划策,一点一滴地融入到团队中来。

朱雪雪正是她 们其中的一员,瘦瘦高高的个子、软软甜甜的声音,让人觉得特别有亲切感。在工作里,更是以认真、细腻的态度服务来往旅客。529日,她接到调度通知航班落地有一位轮椅旅客,她便早早地来到廊桥 等待并开始做准备工作:刹上刹车、把轮椅撑开并收起脚踏板、再检查链接结构的结实度和轮子的平顺性,这几项工作都是为了让旅客可以更方便、安全地坐上轮椅。等大部分旅客下 完之后,轮椅旅客在陪同家人的搀扶下慢慢地走了出来,她便连忙迎上去一起搀扶旅客,直到旅客稳稳当当地坐在轮椅上。看到轮椅旅客家人手上拿着很多行李,她还主动提出可以把 行李放在轮椅上让她一起推。

廊桥有一点向上的坡度,体重可能还没轮椅旅客一半的她推起来略显吃力,但是她也努力控制自己的速 度,不让旅客感受到不适。因为距离出口还有一大段路要走,为了缓解沉默的气氛,她便主动找旅客聊起天来。虽然是一些简单的话题,但是这样不仅打发时间,还拉进了彼此的距 离,让旅客感觉亲切。到了行李转盘处,旅客有几件托运行李,雪雪娇小的身躯拿起行李来可比陪同人员都要积极。这一切用心的付出,轮椅旅客郑先生都默默地看在眼里,他早就在 心里种下了欣许嘉奖的种子,531日致电机场客服热线96555表扬朱雪雪。

雪雪得到表扬 后羞涩地说:“这其实是很简单的份内事。服务旅客时要多沟通,并要设身处地从对方角度换位思考,真正把旅客当成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来相处,这样双方都会觉得更舒 服。”也许正是这样朴素而真挚的情感,诠释了民航“真情服务”的真谛,即便是一个新兵,但在服务科这个大家庭的“家风 ”熏陶下,小小的螺丝,也会散发出大大的能量。(地服服务/周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