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危机”,转危为机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5-27  返回

“各单位注意:由于厦门天气原因,GS7817阜阳-厦门航班备降本场”对讲机里传来商调员赵君的航班备降信息。这已经是今天继台北天气恶化后备降的第6架航班,也是厦门备降温州的第一架航班。

制作GS7817备降航班新舱单的任务落到了刚刚接班的配载员陈德林身上。对于担任配载员不满半年的陈德林来说,这个备降航班让他陷 入了重重危机:没有前方站阜阳机场配载的联系方式、离岗系统航班数据倒转期间多次出现问题……面对诸多的问题,陈德林急得直冒汗,但他没有退 缩,而是选择主动迎接挑战。他通过互联网查找到阜阳机场客服电话,辗转多次才询问到阜阳机场配载部门的联系方式。在与前方站配载同志的通话中,陈德林一一确认离岗系统中人 数、行李、货物和邮件的数据;确保数据准确无误后,立即着手准备新舱单的制作。但在舱单制作中,陈德林也遇到输入指令不成功、前方站没有做BKO指令无法删除等问题,这是他从前从未遇见过的。慎重起见,他多次请教办公室经验丰富的同事,陈接垟、林宏伟等同事也在一旁 积极指导他如何进行正确操作。在同事们的帮助下,陈德林终于顺利完成GS7817的舱单制作。

事后,陈德林回忆当时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不过此次的“危机”倒是让他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他自嘲地感慨 道:“做惯了顺风顺水,碰到‘意外’便不知如何处理,看来以后要多练习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危机虽然打得我们措手不 及,但是同时也让我们看清了顺境中忽略的问题,只要能吸取教训,勤加练习,积累经验,相信一定可以增强业务水平。(地服公司/朱晓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