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温州机场的好医生,杨志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2-21  返回

“医 生,赶紧,我老伴的头受伤了,请赶紧看一下!”听到一声急促的呼叫声,杨志伟箭步冲出了门外,迅速把受伤的人员扶进了屋里,开始进行紧急的治疗措施。

 杨志伟是谁?杨志伟是温州机场急救中心的一名医生,入职机场5年,35岁。在大 家眼里,他是一位工作认真、乐于助人、团结同事的好医生——同事有什么难题或在医疗上碰到什么难事,都会来找他帮忙。

今天接受紧急治疗的是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因为赶飞机出门太急,不小心磕到了 头。起初不注意,到了机场才发现,头上裂了个口子,情况十分紧急。抹碘伏、清洗伤口、观察伤口、作出诊断,杨志伟对身边的同事说,需要对伤员进行清创缝合诊治。要知道这在 一般机场的医务室是无法进行的,伤口缝合不仅需要相关的医疗设备,更需要医务人员熟练的缝合技巧,可以说是相当考验技术的一种诊治方法。在紧急情况面前,杨志伟没有迟疑, 立即拿起医用缝合的针和线,10分钟后,患者的伤口被成功清创缝合、加压包扎,并顺利搭上了前往沈阳的飞机。

 同事王彦芳说,杨志伟是一位对患者非常有耐心的医生。记得有一次,在一架飞往武 汉的飞机上,一位旅客出现了精神恍惚的症状(精神障碍),无论是民警、乘务人员,还是在场的其他人员上前劝导都不起作用。但是杨志伟医生通过耐心的开导和真情的沟通,顺利 使旅客下了飞机,并在医务室对患者进行了简单的治疗,最后通过多方寻找,联系上这位旅客的家属,使旅客得到了及时的照顾。

刚完成出诊的杨志伟说,作为一名医 务人员,特别是机场的医务人员,要为每位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旅客的平安出行就是我最大的心愿,春运来了,旅客也比以往增多了,我们一定要坚守好自己的岗 位,站好春运这班岗,为旅客的安全出行,为机场的服务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说。

              党群工作部/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