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最好的习惯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2-20  返回

2019年2月4日,农历除夕凌晨5点的 路上行人寥寥,街边伴随着潮湿空气涌入鼻腔的淡淡硝烟味和远处幽幽腊肉香是记忆中年的味道。这是一个团圆的节日,中国人最大的传统节日,对于大部分人而言,除夕是家人欢聚 一堂,推杯换盏,畅述亲情、友情,共享天伦之乐的日子。

而对于温州汉莎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厨师队长张海波来说,这可能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就在两天前,第十一家航空公司发 来业务通告,要求增加了春节特色服务饺子的配餐工作,春节3天共 计将配餐饺子8万个,仅除夕一天就要烧制26千份饺子,意味着在春节期间新增的大量航班的情况下,仅烹饪饺子这一项工作就相比去年增长了7倍的工作量。航空食品烹饪工作细致而 繁琐,而大锅烹饪则是对一个厨师的技术和经验的考量:既要满足食品加热中心温度到CCP点要求,又要保证饺子皮的韧性保证在在出锅、速冷、装配等环节不会破皮损坏从而影响上机餐食的色、味、型。作为车间 队长,在完成岗位工作的同时又要兼顾车间粗加工、热厨、冷厨的生产管理和出产产品品质监督工作,虽然微信运动常年占据好友榜第一名,每天一、两万步的运动步数却都是在自己 管理的各个工作岗位内走出来的。

“从6点半到11点半 的这段时间,是来不及上厕所的。来回一换衣服,时间就耽搁了,熬一熬就好了。”他笑着说的很轻松,“本来是家里有事换了一班天的,昨晚收到消息说早航班取消,航班保障困难 就过来帮忙了,我们这个职业这是很平常的事,习惯啦。”为了保障广大乘客出行,为了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当其他国人春节期间全家团圆时,有许许多多像张海波一样的民航人选择 坚守岗位。新年钟声敲响时,他们仍然穿梭在机场这个的各个角落,也许乘客们永远也见不到他们忙碌的身形,但就是每一个他汇聚成的奔腾血液,支撑起每次起降的归家心,而每一 张重逢的笑脸,也是他们几年、十几年、几十年的无怨无悔的“习惯”的缘由。(食品/陈贤)

(这些大锅是一年中陪伴时间最久的 “兄弟”)

(每一次的餐谱制定,预测高峰期储备 等数据分析都是在这里计算出来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