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民航之“家”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2-20  返回

北方冻雪入寒风,南方冷霜袭潮雨。春节依旧是阖家欢乐,举国同庆的好时节。然而,作为民航业的一份子,安检人 员守岗敬业,为旅客保驾护航,在这个团队里,每一个人都发挥着自己的力量。

老员工是安检团队里不可或缺的指导力量。在我们团队里便有这么一名优秀的董妍妍同志。“老”董同志来护卫部已 有几个年头,业务精湛,做事大风得体,细节更是一丝不苟。航班延误、取消、备降等突发特殊状况时,旅客们带着归家似箭的焦急心态,随时都有冲挤到到达厅安检通道的可能性, 董同志面对这般混乱场面,必是冲锋在前,提醒旅客配齐证件票据,依次排序,再逐个进行耐心检查及讲解,为我们有效地控制现场人流量。董同志亦有家庭需要照料,在这番工作忙 碌中,加上家中幼儿感染风寒,她终归是疲惫病倒了。然而董同志依旧心系民航,坚守责任,连夜挂点滴急速治疗。为不影响工作,她下班医院点滴,上班浓咖提神,非要硬扛面对民 航这场“硬仗”,同事们对她心生敬畏。

在这段忙乱的工作时间里,不只是老员工,安检新生力量也一样付诸行动,为我们的工作尽心尽力。26日晨,受天气影响,10几架飞机陆续取消,陈茜茜同志主动向队长申请,来到达厅作辅助工作。陈同志工作时间还未满一年,却在这关键时刻,主动伸出援 助之手,为同事们分忧解难,她那孩子般灿烂无邪的笑容令同事们感动。

夏晓飞夏姐是在集团人员调配中加入安检团队的。她虽在机场年岁已久,来安检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新人。近日夏姐 在跟班学习,尚不能独立上岗。她是一位文静内敛的人,平日不善言辞,说话轻声细语,查人总会不自觉地满脸通红。我们总劝夏姐休息一会,她总是轻轻地说:“我想多学习点。” 这便是一位爱付诸行动,少说多做的好姐姐。在那一日取消延误率最高的夜里,当旅客一拥而至的时候,夏姐陪同验证员一并控制道口人员流量,帮每一位旅客拿框放物,细心指导旅 客掏物过门,配合门后工作高效无误。

在民航业这个大家庭里,我们虽如沧海一粟米微不足道,但我们每一个人都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春运之所以能顺利进行,离不开每一位民航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倾力合作。这 里永远是一个大家庭,一个我们永远都会一起携手奋进,共创未来的家。

                           安检/陆炜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