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平凡的英雄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2-19  返回

亲爱的朋友,这是你在机场度过的 第几个春运了?是否顺心?是否如意?是否迷茫?是否泄气?我知道,春运的压力是会让人觉得工作枯燥乏味,每天起早贪黑工作十几个小时,而换来的可能是旅客的冲动不解,又或 是自己的一身疲惫。看着春运人潮熙熙攘攘,在身边来了又走,只剩自己,在自己的岗位原地打转,不断重复问着自己,这真的是我想要的吗?带着疑惑看向周围,或许答案就在身 边。

王炜,行货检年龄最大的一位员 工,在机场的工龄比我的年龄还大,每每看到他我都会感叹一下,他在自己的岗位上坚持的时间,足够我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经历过几十载的青春光阴,成长为现在有家有室的壮 年男儿。今年春运前几天,正不巧,他扭伤了脚。虽然医生建议休养一个月,但因为春运即将来临,他顾及到时候如果自己缺席,可能会在面对创记录的春运单日客流量下,造成现场 勤务轮转举步维艰。所以在休息了一星期之后,他便当即决定重返货运岗位。在春节正式开始,货运停工之后,又与其他货检人员马不停蹄来到客运现场,继续辅助现场勤务,缓解春 运期间巨大的勤务压力,为客运现场的兄弟姐妹争得忙里偷闲的喘息时间。工作中,在操机室狭小的电脑桌前,因为自己人高马大,为了不压迫伤腿只能侧身将腿在桌外伸直以缓解不 适。我见状十分感慨,便问他如此努力,在岗位上年复一年,是如何坚持的?他只回答道:“嗨!哪有什么远大的理由啊,好好工作,养家糊口罢了。 ”

十分直白朴素的话语,原来自己作 为少年,不曾体会其中精髓,而现在的我却在心中有了一丝触动。曾经的我也是一位胸怀大志的少年,每天都在憧憬成为自己心目中的那个英雄,宏图大志存乎于梦想之中。来到机场 之后,发现现实的工作和生活可能并未像理想中那样激情四射。“日夜忙碌,只为营生”,会迷茫吗?会!但直到最近结婚了,在筹备婚礼、操弄装修的忙 碌之中,我才切实体会到了经营家庭之不易,才真正明白,父母终其一生都在用他们的心血为子女家庭付出。王炜大哥的话点醒了我。“养家糊口”,看似 平凡无奇的四个字,到底承载了一个人多大的能量?我曾以为我不能甘于生活,一定要像一个英雄一样轰轰烈烈,才不枉此生。而工作后、成家后,我才明白,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那 个万中无一的英雄,我们大多数人终其一生也只是平凡的活着。但是平凡的小人物也有自己的英雄史书,我们为了家庭幸福而奋斗着,为了岗位稳定而坚守着,我们勤勤恳恳,做好自 己,保障着家庭、保障着单位、保障着社会平稳运转。我们的日子在英雄的眼里平凡无奇,但在我们自己的眼里,那每天度过的幸福日常,也许就是一个个串联不断的奇迹吧?如果你 现在问我英雄是谁,我会告诉你,我们这些一直在努力的人,就是那平凡的英雄!加油,平凡的明天!

            &nb sp;              ;             & nbsp;  安检/谷智丰

 [打印]  [关闭]